2022年6月9日 星期四

神明出詩- 陳寧君- 不耐煩得到啥

 神明出詩- 陳寧君- 不耐煩得到啥


今天下午開庭時,莫名覺得很不耐煩,很煩躁,而這些也都表現在我的語調、外表上,回到辦公室,卻馬上就沒事,回到家,靈出詩告訴我:


不解自己做為何

耐心耐力耐受壓

煩躁只會破壞事

得過且過自騙己

到達目的達人心

啥事借來測試你

是否真懂求目的

汲汲營營不服氣


南海觀音 


靈告訴我,因為我不理解,不理解我在開庭,就是為了培養我的耐心、耐力還有耐受壓力的程度,但我煩躁的根本原因,是因為新制度的影響以及9月開始要換的組別,對於開完庭無法結案的案件,我都預設無用,我的不耐煩,我騙自己只是一時的情緒,只是我昨天沒睡好,但其實是是不開心開完不能結案,覺得如果不能結案,那開庭就是在做一件沒有幫助的事,但我忽略了,到達人心,也就是在開庭時,能夠認真的感受、同理當事人,其實我也不是完全不能勸喻和解、撤告,所以開完庭不能結案,並非完全、絕對是一件很廢的事,而是每一件事都是測試、考驗我能否將事件萃取出養分,如同這件事,我心裡其實不滿開完一次庭不能結的案件,但我卻把自己卡在設定裡,設定某些案件只開一次不能結,設定不能結就沒有幫助,這樣的設定,讓我忘記我的目的,就是要結案,我只把自己卡在趕快忍著開完,就可以把不能結的先放著再說,帶著這種交作業的心態,改作業的老師也看著出來,作業寫得多麼不上心,所以,今天的不耐煩,要讓我知道,我的設定不但讓自己在開庭的當下很不開心,如果遇到了情緒也很容易被影響的當事人,可能我也要花時間處理他的情緒,這個設定也讓我直接先把案件一分為二,也就是自己預設能結的和不能結的,但事情沒有絕對,案件也是,如果做這個預設並不能夠達到目的,就是無用的,所以把這個預設拿掉,接受所有可能發生的,就會有不一樣的體驗和感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