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5日 星期日

生活有感- 鄭如妙

生活有感- 鄭如妙


昨天騎車回嘉義的路上我非常想哭,突然發現我回家的這幾天沒有好好的看看爸媽,跟他們聊聊天,也一直想著問事那天老師說我與這個家沒有緣分這件事,其實緣分是強求不來,我和這個家相處了二十多年,這次回家我好心疼每個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心事,但是永遠都不會說出來,就跟我一樣,不表達,家裡總是處在一種很奇怪的平衡,隨時都很有可能爆炸,只要在多說一點,這個平衡桿就會直接斷裂,我好想幫助他們,但是我不知道該怎麼辦,就好像只能這樣一直一日度過一日,心裡一直冒出我也好想讓家人走在變好的道路上,雖然我也還在跌跌撞撞,但我感受過覺醒的美好。


回到威霖家時,他的家人突然跟我說歡迎回家,我頓時又超想哭,到底哪裡才是家?這也讓我想起第一次上山問事,老師跟我說你對這個家很矛盾,你在家你會很想出來外面,而在外面的時候又會很想回家,到現在依舊還是這樣,才剛到威霖家我又好想回家找爸媽,而晚上在準備睡覺時,我開始哭,我哭是覺得爸媽真的在老去,而且生活的好辛苦,我現在才正要開始新的生活,好像太慢了,太慢意識到這件事情。


爸媽其實給我的很多,只是我沒有發現,我都太自以為,忽略他們的給予,爸媽要的也就是我們小孩健康平安就好,而我就一直認為要有份好工作,考試考一百分,我才可以吸引到他們注意,但他們並不要求這些,我卻拼命要去追求那些我自己想像的好,甚至希望爸媽給予我我想要的,因為要不到,所以覺得自己可憐,現在想想,我真的是身在福中不知福,我非常慚愧阿…


這次回家跟家人說我不考試的決定,他們反應都很平淡,但可以感受到他們的關心,他們要的真的不多,就只要健康就好,就連爸爸很少打字回訊息的人,跟我說‘要注意安全’少少的五個字,讓我直接崩潰,這個撞擊力道好大,原來我真的都把他們的關心視為理所當然,沒有理解到背後那種溫暖、關心、鼓勵的含義,我要好好珍惜所擁有的,不要在去做些奇怪設定,最後難過的是我自己😭


剛剛完成了這幅畫,這幅畫就是很單純的美好,爸媽牽著我回家,這麼簡單的愛不是很好嗎?畫完當下開始爆哭,為什麼我那麼不珍惜..

這幅畫就像小孩子的畫作,沒有厲害驚人的筆觸,但是每一筆都是那麼純粹簡單,沒有色彩也能感受得到那真誠的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