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7日 星期二

生活有感- 蘇千智- 心得

生活有感- 蘇千智- 心得



      昨天晚上的心得老師今早給我回覆,抓到了原來我還是沒有把靈當作是我的教練、老闆,還想要要求靈照著我的腳步去做就像是我的小弟與員工的問題。在一開始看到老師的回覆時,內心先是跳出「一定是我舉錯例子了」但是後來隨即轉念一想,不是例子的問題,而是我的心態的問題,要是我內心沒這麼想我會直接連結到那個例子嗎?冰箱裡沒有的東西是端不出來的。轉通後,才發現我第一個念頭竟然還在捍衛,雖然整體上來說不像以前沒有意識到捍衛也轉念的較快,但是根本就不需要捍衛,直接拿掉就好了。

     而後老師打來電話協助我分析釐清我自己,老師告訴我這樣的思維心態其實也不是太大的問題,但重點是我來找老師協助我幫我達到我內心快樂的畫面,而老師告訴我可以如何去執行做到,但是我卻還是自己在卡自己。而老師突然說了一句話讓我很印象深刻,老師說到「照理來說都通靈了,沒有道理還會只是這樣(大概意思)」後來一想確實是如此,就像在打電動一樣,明明就有一個人告訴你過關技巧,而他也玩過這遊戲許多次了也破關許多次,那我為何還要去質疑還要去不相信,就像是老天爺已經給我開了一個外掛,我卻不去用還要跟他唱反調,這樣的思維真的很奇怪。玩遊戲玩到卡關,我都會上網找資料攻略來協助我破關,而我也不曾去質疑那些攻略,只因為我卡關了我就都試試看,怎麼回到自己的人生就不一樣了呢?

     另外讓我想到有一位常客有拿到發財金,我後續就有提醒他要記得去用,對方就說1塊錢能買甚麼阿?我就回說不是1塊錢是10塊錢,對方不斷的反問我是嗎?你確定嗎?我當下的心情沒有不爽只是覺得很好笑,發財金是我求來的,後續的外包裝加工都是我們處理的我怎麼會不知道呢?我只說你回家看到了你就知道了。其實他就是來讓我看見我的愚蠢的,明明靈就跟我說是如何了,我卻還要去硬凹,最後結果如靈所說,我就當作沒事發生讓他過去,而不是去校正自己為何還要去辯駁,直接接受就好了啊,何必要讓自己多浪費那麼多的時間。

    另外,老師提到更重要的核心是我還在想當老大,沒把靈放在老闆、教練的人生角色。再次回去看自己的心得,我發現我雖說我與靈是團隊,但是卻是我跟他一樣大,又或是還是要聽我的,我是這個團隊的領導的核心心態。所以老師也重新幫我校正,我與靈之間的關係是,他是老闆而我是員工,員工不需要去質疑、揣測老闆,更多就是先把老闆交代的事情處理好,自然就會有相對應的獎勵發下來,而老師要告訴我的便是如此,因為這就是兩位老師操作出來的。我不用擔心我會不見或是我會變魁儡而死死抓著我自己,我只要做完後去思考萃取就可以了,整個過程就是感受就好。而後老師也告訴我心得寫得再多,沒有這個關鍵說了再多也都是在喊口號。確實,若是真的把靈當成我上班的老闆我還敢造次嗎?還敢討價還價嗎?還敢偷懶嗎?還敢喊口號嗎?事情做不好都怕被炒魷魚,哪裡還敢去要求什麼。而這就是我未認清的,把這個思維接收進來並運行他,把自己是老闆、老大的思維心態丟掉,真的把靈當成是我的老闆,這就是我最重要的功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