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22日 星期二

智耕心田-蔡政翰- 演講心得- 愛

智耕心田-蔡政翰- 演講心得- 愛

這次的主題是“愛“,我覺得愛是要責任的,所以我從不說愛,但又想要被愛;老師說這就是大家混亂的地方,人覺得愛應該是無私地給予,卻都只想被愛。

老師說這是因為我們設定了付出,就要有我們認為的回報,所以才不願意付出;其實我們只要調整成我們從這次付出事件中學到什麼就可以了,付出了沒回報,要先思考我想從對方要什麼,我們有沒有能力給對方要的,如果沒有能力就找人求救學習成長,再去操作執行。

老師提到我們常常因為自己沒什麼,而想要跟別人要,但天生我才必有用,每個人都有各自的強項,找到發覺自己的能力,再分享給別人,透過分享的過程再學習成長,這樣的操作過程就會很輕鬆。

碰到事情時要分清楚接下來的操作對自己有沒有幫助,沒幫助就不要做,有幫助就思考如何才能達成,是否有能力執行這件事,是否要再學習進貨。

我覺得每天寫心得體悟,就是在發現自己的能力在哪,透過分享生活經驗,可以幫助到朋友,也透過生活增加自己的經歷,然後再分享,以此循環,就能逐漸成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