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23日 星期三

生活有感-蔡政翰-互相學習成長

生活有感-蔡政翰-互相學習成長

今天共修結束後,同修問我是否能幫我寫詩,我說我們互寫吧,我覺得這是個很好的互相分享學習的機會,寫完後我們互相分享彼此的詩和感想,發現神明真的很厲害,一句話就能提醒到彼此需要注意的地方。

說來有趣,寫給我的詩中有一句提到要發揮氣勢,同修解讀是我平常發揮得很好,做事都很有氣勢,而我解讀是我常常氣勢沒完全發揮出來,時有時無的很可惜,神明提醒我拿出自信就有氣勢,碰到問題面對處理就好。我們發現一句話兩人解讀不同,我們討論後覺得神明寫的詩都是為我們好,所以這句話一定有道理在。

接著我忽然想起一件事,因為我們在辦事桌寫詩,就一定會有人坐主位,開始時同修問我要不要坐主位,我說我坐主位對面就好,我的想法是因為是同修提議要幫我寫詩,所以他是給予者,理當坐主位,而他卻問我要不要坐主位,明顯自信氣勢不足。我把這件事跟同修說了,我們忽然就懂了神明提醒要有氣勢這件事除了提醒我之外,也是在提醒同修要有自信氣勢。

我再次感受到老師說的,神明牽引人事物來讓我碰撞,事件中一定有我不足需要學習的地方,所以我要用感恩學習的心來面對事件,從中學會處理事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