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23日 星期三

生活有感-真誠關心-陳寧君

生活有感-真誠關心-陳寧君

今天早上下雨,要出門前,有個念頭,我告訴凱男,如果他讀書讀到很想睡覺,可以帶我們家狗出去上廁所,因為外面涼涼的,很醒腦。我就穿著雨衣前往駕訓班,經過昨天把所有的線都壓過一輪,今天一次線都沒壓,隨之而來的感覺是「好無聊」。靈告訴我,我曾經想要所有選擇都對、一帆風順的心態,到最後就是這樣的無聊,我還想要嗎?當然不要,無聊到懷疑人生。

回到家之後,發現凱男正穿著他的防水外套準備要帶狗出去,那種感覺好特別,以前我會因為下雨所以懶惰,就用拜託他、撒嬌的方式讓他帶狗出去,但他通常他都不會買單,因為我們說好的就是早上我帶、晚上他帶,這時候我就會賭氣,於是我就會忿忿的帶狗出去散步。但今天,因為我曾經在一大早帶狗出去散步的時候,呼吸著公園的新鮮空氣、被微風吹過臉龐,那對世界感到美好的感覺,會讓人一整天都有了生意,雖然我沒有把這些跟凱男說太多,但我知道今天我跟他說如果他讀書累了可以帶狗出去的心態,是真誠的關心,給予他建議,因為我體會過讀書讀到腦暈頭鈍的感覺,是真的需要讓腦袋休息一下,雖然外面下雨,但被雨洗過的空氣是更清新的。而他帶狗出去,不僅讓我能夠有時間可以在上班前打坐,也讓我感受到,原來我們的大我,是比各自的自我都還要更高、更美好的核心,過去的我只為自己的懶惰和自私要他帶狗出去散步,他不買單也合情合理。

謝謝神明、老師、我的靈和凱男,有目標、有大,合道的去操作、感受與過去操作的不同、心念起的不同,就會發現,世界真的會因為自己的改變而改變,因為一切都是念頭的轉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