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22日 星期二

智耕心田 -李奕辰 -演講心得 -道侶與伴侶

智耕心田 -李奕辰 -演講心得 -道侶與伴侶

幾年前時我面臨一個最大的中毒就是“賴”

當時神明送我一個禮物

讓我離開我宗


也因為這個離開

我開始去看見自己的中毒

真正的知道為什麼”賴“這個腦程式

對我來說壞處這麼大的事


而這個賴

從人際關係上當然也延伸到

我與另外一半的關係上

因為不願意面對自己

所以我找了人來陪我消磨時間

讓我賴著

試圖補足我內心空虛的一塊


演講中提到

人常在運氣不好的時候想要結婚

覺得生命孤單

才會想要用一張紙把對方綁死

那個原因就是來自於自己的不安全感


老師在演講中

把兩人之間的關係延伸到所有的人際關係上

有能力的人會把人際關係當工具

而沒有能力的人會把人際關係當成救生艇


我本來以為這個演講只能解決我對於感情上的中毒

沒想到連我對於壓力的中毒都解決了

我以前常會覺得

我可以學阿 但為什麼要學的這麼痛苦

壓力這麼大


原來那是因為我把壓力放錯位置了

如果放在我的後面

那就會是我的助力

真的這樣回想過去

我得到的一切能力

都是被環境逼來的

也因為這樣我才有辦法一路快速往前走


當我往前走了、成長了

我得到能力了

我自然而然就很有安全感

我也不需要演也不用害怕


我一直在認真感受自己的狀態

最近和同修互動

我才認知到我是一個心思細膩但思想單純的人

而何其有幸

我遇到我的道侶

感覺像多了一個教練


她讓我慢慢看見自己的行為模式

我還是會有慣性壓抑

還是會有核心不穩

我現在了解那都是我

不用去批判自己

接受之後不喜歡這樣的狀態

那我們就想辦法改變


把自己的中毒拿掉

生命中每一個來雕琢我的人

都是對我有期待的人

我是在被雕琢

不是在被要求

感謝神明的安排

讓我的生命能有被改變的機會


#智耕心田

#道教我宗

#解靈老師

#解樂老師

#演講心得

#道侶與伴侶

#玄天上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