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24日 星期四

智耕心田 - 李晉 - 演講心得 - 挖掘自己的潛能

智耕心田 - 李晉 - 演講心得 - 挖掘自己的潛能

         這場演講提到潛能來自於內在的聲音,而這內在的聲音我們往往會忽視或是不接受,然後在平時生活、人際互動等等,卻又會有一堆的煩惱、煩心的瑣事,甚至自己還會有混亂的情況,就漸漸地聽不到(或不去聽)。在這樣的情況下,面對自己所擁有的牌或別人擁有的牌時,就很難去運用,而讓這牌局變得越來越難玩、不好玩。

          所以演講中也提到,當自己靜下心來,完全地接受自己所擁有的,傾聽內在的聲音─靈的訊息,那祂就會讓你瞭解祂擁有什麼能力、可以怎麼做、該去做哪些...等等,而我們就是聽話照做、執行。

         我就想到自己在兩年前,最迷惘的時候不曉得未來何去何從,就一個念頭要去檢視自己能夠做什麼工作、最適合現在的是什麼工作,覺得無論是什麼我就去做,做了也才知道自己適不適合,就先做特教,接著恰好看到網路上有著一篇招老師的文,也是一個念頭─去偏鄉,然後也直接錄取、房子也幾天內就找到(房東待我也很好),就開始了這條路(巡迴的每間學校老師、風氣也很溫暖、舒適);現在回頭想,當時的一切都是靈的安排,即便能量幾近枯竭,還是把我推向祂們想要我去經歷的路,而最重要的就是當下那接受、聽從「去偏鄉教特教」的念頭。

       而四月到現在,聽從靈的話操作、執行,由急著想趕快、滿是懊悔、批判過去...等等,到現在要去好好感受、體會生活、生命的每一刻、每一事;在過程間真的就是讓自己有了經濟力、安心感、有餘力,去學習更多我所不會的(如:說話的藝術、人與人間的進退、衝突的處理和收尾),才發現我自己把自己侷限的太窄、太過狹隘,原來我是可以學會這麼多人際關係(或其他)相關的操作!雖然還是很多需要多執行、修正的地方,但是我已經新增了這項程式了,就不斷地去執行、操作、修正、更新,讓這程式可以跑得更順暢、更好、更迅速!

        最後,演講也有點出,潛能就是聽從內在聲音、相信內在聲音,並去執行、去操作,因為沒有執行,永遠不會知道有什麼結果,而我現在體會到了,那就可以將它持續做下去,以及分享出去。謝謝神明、老師、我的靈,讓我的生命得以改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