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25日 星期五

生活有感-莊偉利-多了嚴肅、少了給予

生活有感-莊偉利-多了嚴肅、少了給予

記得霈霖老師曾經跟我說過,自己的家人是修行道路上寶貴的教材


自從上完靈動班下山回家之後,我一直不斷地順著流操作調整自己跟家人相處的模式,同時也在感受這中間過程的變化


我也在思考我的「關心」到底少了什麼或多了什麼…


少掉的部分,是因為我的關心,只是為了處理我自己的要,並沒有處理到對方的要


我自己的要,問 是要安我自己的心,對方的要是希望收到有感覺到被關心(溫暖的)


就拿昨天早上事件,看到媽媽悶悶不樂,我問媽媽健康檢查醫生怎麼說,說媽媽年紀大了有尿失禁的狀況需要吃藥來控制,如果無法改善,就必須動手術


我的大腦立刻跳出小時候在姑姑中醫診所裡面上班的畫面,以前常常有遇到年長者有尿失禁的問題來店裡看診,有一種很簡單的運動骨盆底肌凱格爾運動,可以改善尿失禁的問題,我立馬跟媽媽分享


但是她給我的回應,她有問醫生運動是否可以改善?

醫生告訴她做運動沒有用,而且大多數的人根本就不會做…

我立馬看見問題,她中了醫生給的中毒腦程式,所以才會發出負面的頻率,於是出門前我就傳了骨盆地基的運動影片給她,叮嚀她要記得做


正當我準備換衣服出門的時候,突然收到神明的訊息,要我自己示範做一次教媽媽怎麼做,然後我教她每天做十下慢慢增加,放輕鬆我會陪妳做,我感覺到媽媽安心了許多


今天就在回想神明要我這樣做要教我會什麼,我悟出來了

前者的關心只是問狀況傳影片、後者的關心,是我自己下來帶著媽媽做,前後兩者對方收到的感受是有差異的。


無極至尊告訴我,我只會拿、不會給,多了「嚴肅」、少了「給予」換來的就是跟冷漠畫上等號


#感謝無極至尊

#感謝我宗眾神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