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26日 星期六

生活有感-莊偉利-借鏡

生活有感-莊偉利-借鏡

最近有個女生朋友,她阿嬤過世了,我們這群朋友在FB上面都有看到她上傳的照片(訃聞),因為距離太遠我們沒辦法過去幫阿嬤上香,我們大家就在討論是不是要送點什麼過去致哀


因為訃聞上面有寫懇辭奠儀,加上她也不是主事者,所以大家討論完一致認為不適合包白包日後她歹陪對(台語 回禮),就決定請花店在告別式當天送幾對花籃過去,交給我負責聯繫


為了避免影響告別式當天的會場佈置,於是我就打電話告知朋友,當天花店會送花籃過去請她在留意一下


孰不知我被這個朋友驚呆了,她問為什麼是告別式當天才會送,沒辦法提早送嗎


幾經確認後,看到她傳過來的照片之後我終於明白她說的是什麼意思,她覺得怎麼不是送這種的…(日式蘭花較耐放)

既然要送幹嘛送那種只有告別式才會看到的,應該送照片上這種可以放久一點,而且來給阿嬤拈香的人都看得到⋯


掛掉電話之後我就在思考,我看到了什麼、體會到什麼

我看到的是人性、愛面子、虛榮心、失禮,當一個人有情緒的時候真的不要把話說太快或做決定,就像霈霖老師時常提醒我,貴人是自己、小人也是自己~


我跟其他人說,心意最重要

我檢視一下自己跟自己說,「恩~還好我身上沒有這種頻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