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23日 星期三

生活有感- 共修心得-樂-陳寧君

生活有感- 共修心得-樂-陳寧君

歌唱

今天早上起床打坐時,靈好開心的唱歌,在靈動班時,老師說靈會更進階,甚至會有一套的舞步,雖然在靈動班時我的靈沒有唱歌,但今天早上靈完整地唱出了一段反覆優美的旋律,當下我整個雞皮疙瘩大起,「就是這樣!」靈好開心,我也好開心,旁邊靈動的凱男雖然被我們家狗咬屁股,但我感受到他的靈也好開心,帶著這樣開心的氛圍出門上班,真美好。


共修-事件的照見

今天晚上弘慈宮共修的主題是樂,會自己的靈,一坐下,馬上就跳出「煩惱痛苦解決了 人自然就快樂了」,靈跟我說,以前我覺得是口號、很高空,那是因為我沒有操作、經歷過。靈用今天所發生的事件告訴我,今天下午,之前同一間辦公室的學姐跟我說,主任去問我們選舉分區案件的承辦人「我們這組有沒有檢察官不積極查賄?」學姐說的當下,她非常生氣,覺得不被信任,可是當下我沒有受學姐影響、也沒有情緒,只是跟她說,主任也有他自己的壓力,或是這就是他的操作模式,不用因為這樣不開心,學姐附和之後,也就沒有多說什麼。

回到我的辦公室,我反而開始因為這件事感到一點點困擾,靜下來和靈探討後,發現是因為過去的兩個月,我在查賄的力道其實真的不強,因為我被分到的案件都沒有發展性,所以我就把該發給警察的發給警察,等他們去通知證人、調查後,等他們的回復,等在選舉結束後結案。我承認自己真的沒有這麼多花心思在查賄上,我就過了,困擾的感覺不見了。靈跟我說,學姐會這樣有情緒,一來是因為她感到不被信任,二來就是因為她的案件也沒有發展性,只是她不願承認自己真的沒有花費很多心力。如果當下我隨著學姐起舞,回復她「主任怎麼這樣、好機車」(是我以前會回答的),那我們就一起沒有能量了,甚至還把主任當成小人。

理解弄清楚了後,我去學姐辦公室問學姐,雖然我們這組的分區是市區,相較於復興、觀音那些地方現金賄選的機率本就不高,但另一組市區的分組已經有查到了,我們這組是不是都沒有?學姐說對,我再進一步引導她,那這樣在老闆對賄選零容忍的角度下,老闆如果覺得是我們這組查賄不夠積極,而主任因此有了壓力,被夾在中間,我們應該要體諒主任,雖然他用了一個一般人會覺得不被信任的方式,但我們不用因為這樣就讓主任難做人。學姐好像也就比較沒有情緒了。

好快樂,真的好快樂,現在我所做的每件事,都是因為有了目標,我所有的選擇就是朝著有助於達到我的目標去選擇,例如這個事件我不會落入情緒,我拉高高度看這件事,也承認了自己的沒做,我過了、因為沒有煩惱,我就快樂了,同時讓身邊的人也能夠不因此不開心。而現在會有的不快樂,就是我有了煩惱痛苦,卻沒有意願學習,甚至沒有停下來去和靈請教、探討為什麼現在的我會當機,但現在練習操作,只要當機我就處理,就回不去了,那個會讓自己當機的自己。


改變一點或巨大有差別嗎?

打坐時,靈告訴我,我現在會有生命力、動力,是因為「改變」,最明顯的是凱男現在的巨大改變,但靈告訴我,換成小小的每個起心動念的檢視以及操作的改變,也可以如此的有生命力、動力,但一般的人好像對這樣小小的、感覺不出來的改變,沒有感覺,就像之前漫霖師姐傳給我的一個將咖啡沖出來變成全部的白開水的影片一樣,一點一滴,無感的人會覺得沮喪自己都沒有改變,但一點點的覺知、改變,都是快樂的,就像我們今天發生的這件事一樣,我不讓自己被困住,因為我要朝我們的目標走,我不會用人心阻礙靈,甚至還要為自己加分,就是這樣!謝謝神明、老師、我的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