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25日 星期五

生活有感 禾粢

生活有感 禾粢

我在山上第25天了,我現在明白老師為什麼要我到山上來了!

記得以前問事的時候,老師告訴我,還有情關還沒過!

11月初閉關下課後一拿到手機的當下,突然有個覺告訴我,媽媽好像住院了!別嚇我!!結果沒錯!當我一開啟,看到我妹給我的訊息,我開始像熱鍋上的螞蟻,擔心害怕!接下來就有無限的恐懼想像...

求助老師神明之後我還是不由自主擔心的哭了,自從改了名字,以前的我還是一直存在,因為我的頻率一直都沒有變,我一直想要當人!我一直把世俗的框架套在我身上!我的念頭想下山去但是另一個聲音卻讓我要留下,我在想我在怕什麼?

怕孤單?怕我看不到我媽?怕別人說我不孝?怕我沒有做到兒女的責任?怕怕怕.........

我看到了一個強悍的外表裡,有個脆弱的心!我接受了!

我看到了我自己的“要”

每次回家總是茶來張手,飯來張口的理所當然,無感恩之心!我沒有學到我媽的自律良善,沒有學到她從無間斷只為家庭辛勤而無所怨!

媽媽在醫院輸血過後一週出院,爸媽一同來山上謝神明,(應該是來山上的信者中,年紀最大的吧!)再查解,原來媽媽也是帶修者,但我卻沒有在當下決定要替媽媽修,我沒那麼篤定!

心裡有想但是又念著紅塵想玩樂!

隔天晚上媽媽中風了,妹妹急著邊哭邊說醫師要她5分鐘內決定要手術還是不手術?

我清楚地告訴她,慢慢說、講清楚!開視訊來與醫師再確認後,她也理智些,我問九天,決定不開刀!用吃藥化血栓!先進加護病房觀察1天,也叫妹妹先回去!

我回床上時,突然覺得我的情緒沒有被妹妹及醫生和急診室的狀態牽著走而是很清楚的看到要處理的重點!同時也相信我的靈!

老師讓我在山上近身學習,讓我看到老師山上日常的修行生活,是以身作則!是簡單明瞭合道的生活著!

而我卻一直捍衛自己的“對”!用心的作用和靈拉扯了這麼久!真的夠了!修行這條路沒那麼困難,一切都是自已不夠想“要”!

是真的了解為了更美好的自已而修,不是為了他人不是為了父母!而修行如同我在當導遊第一天上任時,也是邊學習邊修正,願意敞開被校頻的心,接納客人的指導學習。哪有一次就到位的!自己嚇自已,真笨!

我不是全知全能,在我面前對立的那一個面相正是我要去學習另一面不會的“我”!想要改變就會找方法去突破!悟透靠塵埃

所謂紅塵取道,就是這道理!

謝謝我的靈,

謝謝願意上山的我,

謝謝神明!

謝謝兩位老師的用心良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