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20日 星期日

智耕心田 - 李晉 - 演講心得 - 教你如何愛自己

智耕心田 - 李晉 - 演講心得 - 教你如何愛自己

      在這場演講,並沒有明講要如何愛自己,用了所謂人世的規則、事實來去述說,當不了解這些規則,或是不接受,那麼就會受到負向情緒的干擾,而這樣子就不是愛自己;其中有提到遊戲能進行,就是這世界本身不完美與瑕疵,以及自己是自己生命的主角,把戲演得好,配角就自然會如自己的局地合演,而最重要的仍是「學習」,來到人世就是來學習的這件事。

      所以要如何愛自己,就是先接受自己是不完美和瑕疵的,無論是外表、個性、行為...等等,沒有人是可以被所有人給喜愛或厭惡,最少都有二元的存在,才能夠從這些中來去見到自己的不足;再來就是要用學習的心態來去看待,瞭解來與自己碰撞的事物是來照見自己的,進而才會有修正、學習、提升...等等,甚至是產生欲望、動力、目標來去執行的下一步。

      好比說因為自己的懶賴,加上父母的給予,讓自己學習到的是不願負責、逃避、懶賴等等的生存方式,而當這樣的生存方式受到撞擊的時候,如果是不斷地批判、不接受、抱怨、分對錯,那只是單純內耗而不是解決問題;反倒是要來去思考當下自己的慾望或是想要(如:想繼續懶賴,那要怎麼才能持續得到? 或是 懶賴讓我不舒適,我要修正、改變來讓自己舒適和愉悅),無論是朝哪個面向去執行,就是在處理和解決的道路了,只是在效果、變動可能性、後遺症...等等方面會不同,那只要執行完後仍再被碰撞到,持續修正、執行下去,如此反覆,那就是一種愛自己的表現(為了自己的生存去創造、改變、追求)。

       最後,我到現在才瞭解到「愛自己」真的能讓自己感舒適、愉悅和充滿能量,好比說現在的交友圈幾乎全部更新、減少,但是內心卻沒過往那種「阿,沒人可以找」、「一個人好無聊」或是出去了又會「跟這些人出來好浪費時間」、「早知道自己去」...等等,而是瞭解為何那些人對自己生存沒幫助、不值得深交、單純酒肉朋友。

          謝謝神明、老師、我的靈,我要讓自己越來越愛自己,讓自己內心能充滿愛、製造愛、創造愛,而不再從外去獲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