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25日 星期五

生活有感-蘇千智

生活有感-蘇千智

前一陣子打坐時收到「沉墊」二字,想說字不同是有甚麼涵義嗎?靈就告訴我要「沉心墊靈」,靈跟我解釋了,唯有當人心願意放棄了主導向下沉去成為生命的基石,靈才有可能真的展現,也才真的能活出靈命。當下聽著很有道理,也知道要去執行但是整體感受起來也還是抽象居多,也就放著,等待機緣來領悟。


近期在上班時突然對此很有感覺,當我們在做店內所需的甜點時,其實有某些步驟說不上繁瑣,但是就是很費時,所以我跟若蓁有時都要開玩笑般的做自我催眠告訴自己沒那麼煩,才開始製作。我感受到我在做的時候還是會出現些許的不願、麻煩、煩燥等情緒念頭,有次在製作時,我試著用不同的思緒去製作,我把我的負向情緒都放掉,不再去想著「這有多麻煩」「要花多少時間」,而是真的投入進去,我發現真的沒那麼的煩,反倒多出了些靜心、沉靜,也真的感受到了神明提點我的「沉心」,一進入這狀態時,我的人不煩燥也不疲憊,專注力提高,甚至覺知力也有所提升,我的整體感受反而是一種享受,以至於做完了也還想再持續這樣的狀態,讓自己保持如此心境。


當我回頭去感受「沉心」的狀態時,其實真的感覺內在有一股能量沉靜了下來,並非是沉住不動的,反而是一種沉著穩定且緩慢流動的能量,並且也感受到我的心也一同向下沉穩了。與此同時靈性也就逐漸地發揚出來,靈感源源不絕,甚至在製做的當下更像是做一個自我內在的探尋,與自己做更加深沉的對話,感受自己、感受當前的一切事物。


其實這一切我要做得很簡單,就是放掉我的心,不要讓心來主導,不給心的雜念控制,全然的投入一切也就開始不同。這感覺真的很奇妙,也不知該怎麼去形容較為恰當,但是很清晰的感受,我也更明白了把心放掉的去執行有著甚麼感受,沒有恐懼、害怕,只有全然的體驗、感受與興奮愉悅!感謝靈的指點與教導,讓我有著全然不同的美妙體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