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25日 星期五

生活有感-周若蓁-[轉念一線間]

生活有感-周若蓁-[轉念一線間]

有位朋友一直以來有與家人互動上的困擾,每每好不容易事情總算要成的時候,就被家人殺出來程咬金,以至於本來今年初應該就可以完成的事情,一直到現在還遲遲無法進展,而朋友也有向我表述其實本來要進行的事情就不是他最初心裡想做的,而是受到家人的影響才會答應去做,但事實上內心沒那麼的願意。剛好有緣分與朋友出詩結緣,詩籤內容中有提到「別讓情來限綁己」、「冥冥之中有註定,不需緊抓眼前事」,因為朋友只要一遇到家庭就容易卡關,很容易將「事、情」混在一起來看而導致混亂,我的靈首先引導朋友事與情要分開來看,再來就是將視角拉高來看,不用執著於眼前所見之事,要達到目標的方法有百百種,不需糾結一定只有一個方法,若是前方有阻礙,那便繞一條路走即可,只要可以達到目標,即使稍微繞一下路也是一條路,且許多事情都是有安排好的,現在看似不順己意的事,也或許是本來就安排好的路徑,順著生命的安排走下去便會越來越看到路徑出來。解完籤詩後,朋友有稍微鬆了些,剩下的就讓他慢慢思考消化。

今天早上打坐的時候我邊回顧著這一場結緣的內容邊去感受要告訴我什麼?突然收到一個訊息「轉念一線間」,閃過的是朋友因為某位家人的關係,事情一直受阻撓無法進行,所以對於這一位家人非常的氣憤及怨懟,而在那之前朋友也坦承的說其實他根本沒有想照著家人的方式走,這時候我突然閃過的念頭就是,或許這就是冥冥中的安排,家人的頻頻阻撓而讓事情無法進行,所以他更可以轉個彎去用其他方式去做自己想做的事,那麼其實將高度拉高來看,被家人一直阻撓的這趴,其實只是生命其中一個過程,來造就他因此可以去進行自己心中所想之事,所以也沒有什麼不好,如果將流往後推來看,這位家人反而是協助他可以朝自己路走的貴人,只是當局者迷,在當下無法拉開高度來看的時候,會覺得都是阻礙,才會產生怨懟,但轉個思維去思考,塞翁失馬焉知非福,眼前的好真的是好嗎?眼前的不好真的是不好嗎?順著生命的流繼續走下去,經過了這一段後再回頭看,或許這一趴過程都只是為了來造就之後的好來的啊!

這件事情也讓我回想到我過去曾經跌了一大跤的經驗,雖然事件已經發生了兩三年,但真正事件過了是這一年的事情,而今天我又再次從與朋友的結緣中領悟到了原來過去那些跌跤都是為了造就現在的我,而這過程當中的人事物皆為造就現在的我的貴人貴事,只是從前的我看不懂,所以執著於當時候的情緒中,現在回想起來,反而是感謝這些事件才讓我生出了智慧、看懂了些人際互動與處事道理,而現在的我因過去的種種過程慢慢牽引來我宗,現在的我感到狀態是越來越進步、越來越愉悅,就像老師說過:「不用想之前多痛苦,只要現在快樂,之前都對了!當現在是對的,以前點點滴滴都是過程」。這句話,透過這次的結緣以及今天打坐的時候真的深刻體悟到了,有種很開心感受到的感覺,甚至不只是事件過了,而是多加了感謝這些事件。

感謝我宗神明、感謝兩位老師、感謝我的靈、感謝結緣的這位朋友,讓我將過去的事件真正的化作養分從中有所領悟,順應生命之流走就對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