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24日 星期四

生活有感-莊偉利-不會控制情緒的可怕

生活有感-莊偉利-不會控制情緒的可怕

早上出門開車上班的途中,遇到了一輛小貨車從外車道超車想要切進來內車道危險駕駛


回想當時事發突然,加上路上雨勢頗大對方車子只有半個車身硬是切進來,我受到驚嚇狂按喇叭,而且差點撞上分隔島,當下情緒上來實在氣不過接著我便開始在馬路上追那輛貨車,用同樣的方式給它個教訓,我的情緒當下是受到驚嚇,又氣又怕


事後我檢討自己這是在惹事,如果假設今天在追逐過程中發生了擦撞,誰對誰錯、誰的損失大、如果進了警察局或者進了醫院,是不是連今天安排好的行程都受到影響


同時,我也看到了不會控制情緒的可怕,還有自己的問題

原來我是這麼容易被激怒、不曾想過情緒失控,後面可能會帶來的反撲後果…


感謝神明,帶我照見自己的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