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23日 星期三

神明出詩 - 李晉 - 學會調整、分配

神明出詩 - 李晉 - 學會調整、分配 

        從上星期三開始,晚上九點後就會很想睡覺(上班有午休),到了十一點後,睡意就會濃到靠著椅子就睡,甚至還發生前一刻看著電腦螢幕(11點多),然後眼睛再次張開就一點半,完全不曉得什麼時候睡著的,思索著會不會是仍受後遺症影響。

       今天打坐的時候就思考這個問題,以及去感受呼吸和身體每一個動作,確實有著一種疲憊、沉重的感覺,接著就請靈出詩,得到:

 「 身需休養多早睡,有體有神做事伸。

    知其不可難做到,回想根源是何故。

    時程安排分配例,短休再起亦可以。」

        靈告訴我,身體還是需要休養,也要盡量早睡,這樣才能有精神、體力,才能在事情上做事到極致。而自己也知道不可以太晚睡,但是又覺得很難做到,就得回想這樣的根本原因─時間的安排、事情所分配的時段、比例等等是不是有所問題,或是不合適,在這部分我要去調整,以及在睡眠上,我也是可以先短暫睡眠(或先睡),然後再起來做事。

         在時間安排上我會有一個問題,就是會有「最少要完成」的設定,就會讓自己在完成後才去睡;但有的時候「最少完成」卻會做得很久,甚至會讓自己陷入要不要先睡覺的二選一,接著就跟自己拉扯。而現在,會有強烈睡意就是在給我訊息、打破設定、二選一選另外一個,要我不只是時間安排要去調整學習,也要去讓自己可以有更多的彈性、方式,來讓自己可以在事情的安排上,可以把身體先顧好,再來處理事情,而不是一味要把事情完成,反而讓身體、精神沒有妥善的休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