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22日 星期二

生活有感-樂與覺知-陳寧君

生活有感-樂與覺知-陳寧君

犯錯的快樂

今天早上去上駕訓班,教練讓我繼續練習場內路線,呼請靈來開車練習,在倒車入庫、路邊停車時,都很順,有一種已經開了好多次的感覺,在往前要轉彎時,手突然碰到方向燈,才突然發現「唉呀,我剛剛在停車的時候完全都沒打方向燈耶,好好笑」,那種感覺很奇妙,以前我一定會懊悔,想說怎麼連這麼簡單的事都不記得,而且還會被扣分,但靈給我的感覺卻是,哈哈,忘記了,沒關係,這樣以後就一定都會記得的感覺。

接著約30至40分鐘練習的過程中,我把所有線都在不同圈壓過一遍,之前有壓過的倒車入庫,沒壓過的路邊停車,甚至上坡起步、直線,全部都壓過一遍,感覺是「好好笑xD」,教練再度上車時,看著我,一臉就是你怎麼了?我跟教練說,我現在全部都壓過一遍,這樣考試就不會壓了阿,我也不會一直想說壓線會怎麼樣,因為壓線就是會響!我經歷到了!靈讓我壓線,是要讓我知道,犯錯不可怕,犯錯之後才會知道,犯錯也就是這樣而已,一點都不可怕、更沒有任何丟臉,犯錯就是真實的在累積經驗,為待後續真正的上場準備。


負能量

晚上去看婦產科,從大學開始發現子宮會長息肉,每次手術後半年就復發,而且都會長不只一顆,距離上次手術完,已經過了兩年半,最近不正常出血的情況變得很嚴重,抱著八成已經復發而且息肉很大顆很多的心態去檢查,發現居然只有長一顆小小的0.5公分的息肉,也許吃藥就可以讓它自然剝落,靈跟我說,持續打坐、排除負能量、喝酵素,把毫無生意的生命變成過的發光發熱,子宮這個屬於創造、生命力的器官,就會重新活起來。好感動,身心靈真的缺一不可,而身並不是害群之馬或拖油瓶,只是忠實地反映人心的操作而已。改變真的是可以做到的,因為身也真實地透過他來告訴我了!


眼見不一定為憑

接著去看牙醫處理蛀牙,結束後去藥局拿藥,等藥時,旁邊有個阿姨問著藥師「我那個胃食道逆流的藥是今天可以拿嗎?還是下禮拜?」、「阿對,憂鬱症的藥是這個禮拜要再拿」、「那他的胃食道逆流的藥是今天嗎?」我工作上會接觸到的當事人,如果是憂鬱症,多數都不太說話、情緒也不穩定、也不定期服藥,但這個阿姨對於拿藥、吃藥這件事,好像就當成了一種必須要做的事,而不是哀怨。後來走出去等凱男帶狗下樓散步時,那個阿姨在路邊很大聲的說「你的藥還沒到可以拿的時間,她說藥下個禮拜,今天只可以拿胃食道逆流的」,我轉頭過去看,阿姨對著一台賓士的雙門跑車說話後上了車,我驚訝之後,開始思考,他是因為賺錢搞壞身體了嗎?還是他其實是有錢但沒有心靈層次的人?靈先是告訴我,我們也要開!(這是目標,但不是主要要告訴我的),靈說,我設定吃藥的人就很苦,又設定吃藥的人就窮途潦倒,看到他上了車之後揚長而去,這種相對的衝擊感,就是要讓我知道,眼見不一定為憑,就像我案件的當事人一樣,不管在庭上哭、否認或是任何情緒,都是他們的選擇,我要聽、要聽出他的話中真正的想要及這個事件的脈絡、當事人如此做的核心,否則我就是受表面印象的誆騙及屏蔽,無法真正探詢核心,真正知道那把開心的鑰匙是什麼。

重生的第一天,覺知滿滿的讓我感受,體會到老師說的,所有事件都能悟,只差在人心能否覺察,謝謝神明、老師、我的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