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22日 星期二

生活有感 - 王澤穎 - 價值

生活有感 - 王澤穎 - 價值

昨天經朋友介紹去他所在的公司面試,面試前與朋友有私下了解薪資待遇可到多少,結果在面試時被面試官砍的比預期多很多,面試結束時心裡有些不舒適,騎車回程思考自己的不舒適時,靈說朋友有與我共事過所以覺得我有較高的價值,而面試官不認識我,看我的資歷又不夠,所以覺得我只值較低的價值,不甘心就努力創造在別人心中的價值,當箭頭看自己,反思自己時就沒情緒了。

今天醫生在閒聊時聊到以前有位正妹助理,在她任職期間旁邊店家、業務員等常買飲料來請他們喝,開玩笑說哪像我來當助理都沒有人請飲料,當下笑笑後也思考自己不善與人交流人緣不好,要再加強外,也是因為我沒有對方要的東西。

這兩件都顯示同一件事,就是讓我看見自己在別人生命中的價值,當能認清現狀就不會陷入情緒認為別人瞧不起我等等的,進而想要就調整改進,很感謝老師的智慧,謝謝神明、謝謝老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