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26日 星期六

【生活有感-共修心得-突破-沈晏如】

【生活有感-共修心得-突破-沈晏如】

11月的後兩週其實整個人的心緒非常混亂,週四上午因為家裡的事情結果長期蓄壓的情緒終於爆發了。

氣到不舒服了兩天,血壓還上來,胸口又悶。

看到週日有共修時,我心裡的聲音一直告訴我上山吧,排解吧。


雖然在上山的前兩天若蓁跟千智已經幫我開通了不少腦裡混亂的思緒,也冷靜了一些。

也幸好在前一天26號還先聽了老師台北的演講,聽到某一趴的時候還有點鼻酸,反省了一下自己。

反省了自己的惰性,自己的情緒化,自己固執不懂得變通時的狀態。


上山前我其實思緒還是有點混亂,想到當時爭執的狀況還有後續要重新安排重新計畫的事情就覺得惱人。

打坐的時候跟神明還有我的靈說,我還是很生氣,覺得憤怒、覺得不甘心、覺得煩悶,還是有疑惑啊,

因為下山時我準備要好好與家裡做一次突破性的談話,這是第一次要斷開親情這個關係去處理事情,

當藍天師兄說出共修主題是突破時,我請神明跟靈幫忙,讓我能好好的去處理這件事,突破這個癥結點。


轉靈台當下邊在想事情所以轉不好,卡卡的整個心緒一直飄掉,諺霖師姐在旁邊提醒我,

「你的靈想要動想要轉,為什麼你阻止祂」「心緒穩定下來,呼吸腳步踩穩」

後來開始慢慢平靜下來漸漸就比較穩定,但是轉到我大腿好痠啊。

問靈說我可以休息一下嗎?但坐下的當下看著大家還在動呢,我這麼快坐下就休息好嗎?

心裡又一個聲音,『坐屁啊休息甚麼,你不是還很火大嗎?根本就還沒排解完啊!』

才坐下沒30秒,就被藍天師兄發現,拉起來繼續踩地氣。

越踏越火,想要把憤怒全部踏光,舉著我的火尖槍狂刺,心裡一直喊髒東西都給我滾出身體!

動著動著又發現自己開始亂了,可是回不來,諺霖師姐又再一次的來協助我調整好整個人的狀態,

慢慢靜下來以後我只是單純的轉著,心裡一直出現『你給我轉喔,一直轉到心情平靜為止,給我轉!!』

我就整個人放空一直轉,當下想著不如試著睜開眼睛好了不知道會不會突然頭暈跌倒,

在心裡跟靈說著我相信祢喔,不會讓我跌倒吧? 接下來就張開眼睛轉了幾圈卻發現頭不暈,心情也很輕鬆。

轉得意猶未盡,轉到被提醒要收操囉要準備心得分享要下課了~


在這週發生的事情,除了家人的關係要處理,還有自己的面子問題,

如果整個計畫要重新安排,我勢必得面對很多身邊人的問候,也要一直為了我的面子去解釋,

我問自己面子值多少錢,如果為了面子問題,再去妥協,是不是還是繼續很痛苦。

就跟以前明明想離開一份工作,做得很痛苦,但卻也因為太安逸而不敢離開一樣。

如果我這次再不突破這個心結,斷除事與情要分開看,以後換來的只是每天唉聲嘆氣。


心情平靜後於共修結束空檔請老師解惑,畢竟心裡還是有一點點那麼的疑惑。

其實常常在問題出現的第一個瞬間,心裡都有答案了,只是我們自己不願意接受靈的引導,不相信第一個出現的念頭。

在老師指點之後,才更確立自己當時與家人爭執的第一個念頭就是我自己要執行的方向。

當然心裡的疑惑跟心結也開了,下山之後心情非常好。


突破,在字面上對我來說是衝破框架,透過一直不斷的撞擊然後超越,得到新的經驗跟想法。

融合到靈動跟心緒上,就是接受安排,接受靈的聲音,相信祂會帶領自己,

不要恐懼跳出原有的安逸,不要只是坐著不動,不要覺得被能量帶著流動時做出來的動作被認為很奇怪,

更不要在乎他人用甚麼眼光或是評價看待自己,只要自己感受到愉悅放鬆就好。


接受事情的發生,接受靈的引導,相信祂,遇事情斷開混亂思緒,先冷靜思考再處理。


來了我宗以後,漸漸發現有很多事情其實都沒原本想的這麼重要,也沒那麼複雜。

是我自己本人思緒太複雜了,想得太多就會限制更多更不敢篤定方向往前執行。


謝謝神明、謝謝老師、謝謝師兄姐、謝謝我的靈也謝謝身邊每一位帶領我理清混亂思維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