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25日 星期五

生活有感 聽演講-如何愛自己 蘇思諭

生活有感 聽演講-如何愛自己 蘇思諭

裡面老師講到,所有的要求為了別人好,回歸到最後都是為自己。


最近家裡的事情,堂哥大嫂的事,伯母要我跟大嫂說一些事,我之前也想說她有煩惱幫她找看看有沒有解決方案,但想想其實也不關我的事,我幹嘛要處理,我處理的話,當然也是為了我自己以後可以不用被這個問題煩,但如果他們都沒有要改變,那就看待就好,看事情如何發展下去就好。


想到以前幫忙阿嬤整理房間,阿嬤每件事情都覺得我做不好,然後自己要重新做,那時很討厭幫忙,因為一直被嫌那幹嘛還要我幫忙,都自己做就好了啊!那時心裡很不平衡。但現在打掃房間我卻想到阿嬤那時如何去打掃的,然後開始思考自己怎麼打掃比較快,怎麼樣比較乾淨又快速,雖然以前很討厭,但這些卻我也是都學習到的,像老師說的一切都回歸到自己身上。心情就愉快多了。


謝謝老師謝謝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