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22日 星期二

生活有感 - 王澤穎

生活有感 - 王澤穎

晚上共修結束時與同修相互出詩結緣,對方運用社交平台大量練習出詩,出詩量是我的至少50倍,在相互解詩時無論是詩句或說明都讓我感受到明顯的差異,並讓我看到在邀約出詩時自信不足,學到很多很開心。

回家時與老婆聊明年春聯,我想各自分開寫,她想兩人寫一起,我說想分開寫的原因是因為知道要調整的越多可以進步越快,但她認為知道越多又不一定做得到,我說雖然知道不一定做得到,但至少我有想去做,而不是逃避,妳這樣沒有學習心,她就爆氣了,爭執當下發現自己其實也沒多有學習心,很多事情也是要做不做的還好意思說別人,箭頭看自己我就閉嘴了,會有情緒是因為在意想要對方好,但方法不對就得到反噬,下次說話前要先想我說這些話的用意是什麼,當沒有情緒並了解目的才能用好的方式表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