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25日 星期五

生活有感-藍天-演講心得

生活有感-藍天-演講心得

今天的題目深深有感,因為在前一天,我才因為沒有將修行的愉悅彰顯而感到慚愧,這篇深入的探討休閒娛樂以及一般修行定義,再從我宗的修行去延伸成萬用法,也通用了另外兩個沒有當選得題目!


目標與動力


我自覺過去我是個沒目標的人,即便有也是很微小或毫無意義的目標,所以我回想我前段的人生就是很度日的休閒娛樂,老師提及目標沒有動力往往是因為被加進來的,我就想到現在對揚神辦道的動力,是滿懷的。原因無他因為我完整體會到修行的愉悅,就是真的感覺到好還能更好的分別,所以自然嚮往的方向就變了,我就想那需要有個很遠大的目標嗎?我得到的解答是,目標是持續探索的,但尚未找到之前把事做好,生命得運途總有高低,但低的時候蓄勢待發,高的時候全力以赴,這過程中願意不斷修正嘗試,就是修行的一環。


強者與弱者


強者佈局你消耗,凡人消耗被佈局。現在的休閒娛樂幾乎就是給弱者消耗時間的,回想之前打電動時老師傳了影片給我,就在講這個重點,當投入時間在打電動的同時,也等於消耗佈局得時間,此時強者正積極佈局更多漁網等待收割,看完我就刪了電動,後頭我的領悟就是,這些使我沈迷的同時覺知也掩蓋掉了,覺知決定了行爲的意義,所以真是至關重要。


融出新生


上次週日共修的題目正是融,老師在講融是完整操作新的程式,不是將新的融入舊的,這就打破了原先的定義,生命難有新局的原因正是因為如此,我們習慣將新思用舊習來操作,所以也不會有什麼太大的變化。要推翻原有的認知,納入新思合靈意,因為靈性來修正思維,活於靈性只為了更對、更完整。


怕阻成長


我覺得我是個好奇心很重的人,但同時我又是個膽小懦弱的人,這就是人生跳恰恰的主因,好奇促使我前行,害怕讓我卻步,但說穿了也沒什麼好怕,這樣說有點太輕描淡寫,現在對我來說最重要的事情就叫做探索,我帶著好奇以及想萃取的心,去體驗生命出現在眼前的人事物,怕自然就少一半了,那另一半就是我對學的熱忱,我想身教藍萱以及完整活出愉悅感染旁人,讓這個心法能夠活於更多人的生命中。


修行


修行就是修正執行,願意改變自己,老師說當對天地有這念頭時,生命就會產生變化,我印象深刻在9月的閉關,我對天地傳達我活於道命的決心,至今生命事件也沒少過,心境卻差之千里,比以往好活好多,即便我生活尚未財庫豐滿,但心境是自在無比,時時看見自己每個念頭,想讓生命更美好就驅動自己改變,力氣不白費,還是有像木頭耍廢的時間,但也不內耗了,趕緊起身做事更是愉悅。懶是我的本質,但修行精神懂了就像心病痊癒,成為更美好的自己早已大過那懶惰之心了。


謝謝老師,謝謝神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