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24日 星期四

生活有感-蘇千智-共修主題[極致]

生活有感-蘇千智-共修主題[極致]

今天共修的主題是極致,我一開始感受到的便是一種細緻,細緻的感受自己,感受自己的內在的每一個核心的起心動念。在靈動的過程中,我的動作都是趨於緩慢的,有許多時候都會拉開許多平常不會拉到的筋,在拉到每一個筋時,感受自己內在的變化,感覺好像把自己更深層的我找出來,找出我深層的傲、懶、不服從、抗拒、自以為是等。在看到自己的許多內在後,我開始思考著那我該怎麼處理他們呢?神明告訴我就是去看,去極致的看,看見這些點在我生命中極致的發展後我所會獲得的狀態,我靜下心去延伸,我發現我以為的「沒關係」或是「沒什麼」其實都是在殘害我最深的,每一項都往後推發現都是為我生命扣分的,甚至換個角度立場,我都不想被如此的對待了,更何況是他人呢?就如實的感受到,老師之前與我提到的,根本不需要去思考該怎麼拿掉他,就是不要他就好了,看見他對我的不加分,就丟了吧,把不加分的自己留給過去,把那些特質放下,去學習更多的、更好的納進來就好了。


同時今天也為我自己解開了一個疑惑,昨天在外出採買的路上,與神明探討著自己的內在核心,神明問我我在辦事時的內在是甚麼,我這時才真真切切的感受到,老師之前提及的,我面對人只想「征服」沒有想關心與同理。我看見內在的我是如此,就是期望我有著極強的神力來掃描眼前的人,說出的話就是不斷的堵住對方的嘴,要他閉嘴要他聽話,如果不聽話情緒就會上升,用武力(情緒或是神力)逼對方乖乖聽話,也就成為老師一直在耳提面命的不要成為一直戳人傷口的人。而我自以為是的幫也不是幫,只不過是想透過與他人的互動中襯托自己的厲害有能力而已,根本沒在幫,只是像要告訴對方有多糟,如此好像我就是多好的存在。但是然後呢?如此的操作生命就不會有然後。


在沿途開車的路上我看見了,看見了我的愚蠢無知,也看見了自己的自以為是,也確確實實的看見了如此操作就是讓我毀滅而已,我反覆的思考著,如何來處理這一部分,我都想不出來,神明就告訴我,明天共修就會有答案。果然神明太厲害了,藉由一堂共修就點出了我卡住的點,讓我知道該如何繼續下去,看見了愚蠢操作的自己,就放掉他吧,別想還去捍衛,捍衛自己還有著那裡是對的,生命的局面已經告訴我做錯了,那我只要不抗拒,自然我就會開始有所改變。不斷的分一個神出去的看見自己,督促自己、感受自己就會開始的不同了。根本就不需要什麼大破大立的舉動,更重要的就是我有想要處理的念頭,當念頭一出生命就會隨之而來的支持我動起來。感謝神明、老師一直以來的提點與教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