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15日 星期六

生活有感- 李晉- 存在感

 生活有感- 李晉- 存在感



    今天是學校的畢業典禮,有一些地方的里長、議員或立委本人(或派人)參加,以前都會覺得,這些政治人物來到底是為了什麼?甚至有一些運動活動、婚宴…之類,也是能看到許多政治人物的出現。

    而在這幾天聽了「為什麼要刷存在感」,突然發現這樣的場合很適合出席刷存在感,尤其是對於該地方或選區的里長、議員、立委,因為他們能夠選上,就是靠人氣,而要怎麼增加人氣,就是要讓人感覺有在關心地方、有在與人民互動…等等,而這些聚集眾多人的場合,是最適合不過的。

   這樣一想,那我自己刷存在感的選擇上,是給自己加分還是扣分?如同跟采融間常常的嘴秋,或是突然講出的哏、玩笑話…等等的時候,我也是一種刷存在,但可以說是都在扣分,就像是自己不會處理的事,還要攬去做,結果搞得一塌糊塗。

    另一個部分,就像昨天的事件一樣,家長跟老師之間發生溝通的問題,來找我要處理,就像是一個刷存在的機會,那我所表達出的話語、想法這些,就要讓自己加分,如同老師在共修教的方式,就是一個可以加分、讓對方留下好印象、又能真正解決問題的方式與心態。

    就在跟靈探討的過程,畢業典禮也來到尾聲,畢業生要獻花給學校所有的老師。當下我在想,我根本沒有接觸過這些人,會不會很尷尬?結果在畢業生給我花的那瞬間,眼睛剛好乾得像碰到辣椒一樣地辣,讓眼淚狂流和去擦拭眼睛。

    跑出一個學生給我花,我邊擦眼淚邊說畢業快樂的畫面,然後學生就拉他媽媽來說要跟我拍照;當下我在想,這個學生我從沒接觸過(他可能也是今天才看過我),卻讓他想要拍個照留下紀錄。不管他的想法是什麼,我就連結到跟靈的討論,這就像刷存在感一樣,我在這個當下把自己的存在植入到他的大腦(有個老師看我畢業,收到我的花哭了之類)。

    這個眼睛乾的出現,就像是神明安排好的一樣,要讓我瞭解什麼叫做在對的時間去做合適的事情(因為我很常誒小或白目),才會讓自己有加分,或給人留下印象(如同這個我完全沒接觸過的學生)。謝謝神明、老師、我的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