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12日 星期三

閉關心得- 高陞霖

 閉關心得- 高陞霖



此次閉關適逢端午道財法會,讓我自己為上半年度及這個月的操作,做了一次期中檢討。發覺自己只有去做,卻未能從操作的過程中,感受及了解所操作事物的意義及核心。


置天台開香之時,老師交代安排了拜拜之後,大家如何自外而內,依序排成兩列迎神,包括與漫霖一起的弘慈宮位置。但我在拜完幫大家集香插到天公爐之後,返身發覺天公爐旁邊的位置空掉了沒人,便自以為要補位,甚至要當迎神行列的第一人,形成了弘慈宮一人在室內一人在戶外,各自迎神靈動的分散狀況。後來經漫霖提醒,我才感受到應該是兩人站在一起,共同為法會及弘慈宮迎接神明,而不是自認為怎麼做就好,却沒有團隊的大局觀。這也反映出平常我在工作及生活上,經常有著這樣的心態,而不是從團隊的觀點去思考及溝通,使得與我共事的人不知所措,而自己也形成了瓶頸。


同樣地,第二天課程中休息時間,藍萱要表演講笑話時,我上前拿了麥克風給她,卻完全沒有想到擴音喇叭並未開機,當然就形成了尷尬場面,老師當下也提點我怎麼事情都做一半。事後的反思讓我了解到:協助他人成功,我自己才有成功的機會。這也連接到我與任何人互動時,我要真正能夠同理對方的需求,了解當下的狀況,思考如何協助對方達成目的,才能滿足到他的需求而被信任,而這樣狀態的累積,才能讓我從操作中學習,讓自己有成功的機會。


最後老師在上課中,講到商道中的「宇=空間/宙=時間」觀念,如何在單位時間、單位空間內,用人的行為來創造最大收益。這讓我了解了,此次經靈啓發而進行的弘慈宮遷址,其中所帶動公司的搬遷擴大,就是讓我們藉由創造更大的平台,來降低溝通成本,增加方案推動及簽約的速度。同樣地,在工地空間內,也要藉由SOP及管理,以及詳盡的圖說來順利執行工程,控制時間,實現與業主共同的理想方案,讓業主順利地按施工進度付款,讓道實踐在生活與工作上,這才是真正的學道。


謝謝神明!謝謝老師!讓我在今年能夠有機會與漫霖一起,為弘慈宮及公司打開新局面,讓自己進入學習的新階段,從操作中獲得更多的領悟及提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