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10日 星期一

閉關心得- 謝誼霖

 閉關心得- 謝誼霖



這次閉關同時也是端午節增補財庫法會,老師再次說明了法會準備的物品及精神。所有的精神都是一致的不論是用在人或神。也感謝老師對我的教導讓我理解自己在很多生活的細節上是沒有大局觀及法則一致,想要做到被尊重就要先自律。


順利


在拆金紙跟燒化金紙的過程,我感受到這次跟過往比起來相對的順暢、順利。老師在法會開始的疏文中特別跟神明說明了第二天燒化金紙的起迄時間並祈求這段時間晴陽無雨。當天其實下著大雨,但在我們拆金紙化金紙的時候雨停了、太陽出來了,燒化完成又開始下雨,是神績。

我理解現在的順利來自不斷的透過每次的經驗,領悟萃取而來,不是一簇可及。我們希望神明的幫助也要把需求講清楚,表達精確很重要。這也反應自己有想要的就要靠自己去取得,講出來才有實現的機會,把希望放在自己身上而非期待別人給予,讓自己具備學習心,有能力與智慧,什麼都可以實現。

這次剛好與老師一起拆金紙,老師教會我怎麼樣拆金紙比較快又順,怎麼放的順序可以燒化的時候比較好燒,讓我學習到了很多。

我理解順利是因為對整個流程的細節都關心了解,會考慮順暢,在每次的經驗中萃取,有一顆想要更好的心,才會有越來越順的結果。感謝老師總是在每一件事情釋現關我以及好要更好的心。讓自己可以學到更多也看到自己的不足及很大的學習空間。


交流


這次法會開箱迎神,我感受到的是一種交流,老師說過道教我宗最珍貴的地方是智慧,透過生活歷練分享與交流,有老師神明傳遞的智慧,讓我們的生活真正可以達到自生能量,身心靈真愉悅!只要行事合道有智慧,有穩固的中心思想,不論在什麼樣的環境都可以不受擾,法會中各地的神明也會透過互相交流學習,自己也需要更寬頻的去學習接受及了解不同的人事物。


能量與智慧是我這次收到最好的禮物!很感謝神明、老師及同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