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12日 星期三

閉關心得- 蘇千智

 閉關心得- 蘇千智



擺放供品


這次在置天台時,老師也機會教育教導我們在準備供品以及擺放供品的精神。在準備供品擺放供品時,不是只想著我自己方便或是這樣應該可以的想法,更重要的是是否明白為何這麼做,目的是什麼背後精神又是什麼。也從這次的老師教導之中,讓我重新思考我的內在是否「時時刻刻皆有神」。若是當我的心中時刻皆有神時,就會不斷地去思考,這樣做對方是否舒適,是否尊重對方,而不是自己想自己對,因為這些一切都是要給神明的。就像是法會是總廟眾神要宴請十方眾神的,我的內心若是時刻有神,那就會很清楚的知道每個動作都是代表著我們的神明,不是有做就好,更應該是做到好。儀式不單單只是個形式,更重要的是背後的精神含意,也是來讓我檢驗自己內在的好時機。



專注當下去處理


這次在跟信者確認法會資料時,對方跟我說她月底會離職,也會因為身體因素修養至少一年的時間,當下心想既然對方都確定會離職,但是又跟資料現狀不符,那祭文資料是否應該做更改呢?我立即詢問老師,老師表示只要現在的資料就好了,之後的事情之後再說。得到的老師的回覆後才明白,我搞得太複雜了。未來事情雖然是如此,但是後續變化會如何還很難說,我沒有先去處理好當下,反而不斷地將不確定的事情拉進來,並想要一併做處理,反而事情越處理越大根本處理不完。我也發現我這是我時常犯的錯誤,很害怕事情處理的不對,或是處理事情的不好會變成滾雪球,所以都會把事情想得很後面,甚至想要找一個一勞永逸的方法。但是最終都是自己不斷地想,卻是一點執行都沒有。就算執行了卻不斷的自我懷疑與矛盾。也透過這次的學習,清楚地了解到,當我都能把現在當下的事情處理好,未來怎麼可能會不好呢?未來的一切都是現在一點一滴所累積而來的啊!專注當下處理當下才是最重要的,不需要再拿未來不可預期的狀態來不斷的庸人自擾。



迎神


在這次迎神時,很清楚的感受到了不知道是哪一位大神送給了我一把寶劍,在後續的感受中,了解這一把劍是來協助我去開闢我的大腦與內在的。我的內在就好像是一座花園一樣,但是這座花園有許多年都沒有好好的打理了,所以就要用這一把劍,把不需要的斬掉。在這過程中或許會看見許多的不堪或是難過,但是這不是就是整理的過程嗎?並且也會在整理這座荒廢許久的花園中發現一些意想不到的驚喜也說不定。在這個感受的過程中,我才發現神明要告訴我,好好地整理自己的內在思維,這便是我最大的收穫與禮物。最近這一段時間裡,在解籤詩上我發現我自己更加的專注在我自己身上,專注著從對面這一個眾神安排而來鏡子身上我看見了什麼,那我還能再做甚麼來為我自己解決困境。每當我更進一步的了解我自己之後,我的同理就多了一些,我的關懷變多了一些,唯有真正的往內在不斷地整理處理自己,才會真正地達到我所想要的。我不需要再多外求甚麼,更重要的是我有沒有發現自己一些甚麼,並且專注在自己的身上不斷的去創作階梯,這才真正是我最重要的事情,也才能真的達到我想要的開宮辦事。



感謝這次閉關眾神與兩位老師的細心教導,讓我收穫良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