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12日 星期三

閉關心得- 黃證翰

 閉關心得- 黃證翰



這次的閉關,見證到諸多的神蹟,從一剛開始開香秉文就有聽到今年老師有特別把燒金紙的時間寫上去,結果在超級神奇在燒金紙的前後都下大雨,就在燒金紙的那一個時辰晴天無雨,真的很神!從師兄姊的分享中也看到處處是神蹟。


神明也示現祂們的強大與存在,並且讓我瞭解,即便是神也是努力的,認真的做好每一件事情。老師常說要活出神性,以往我認為神明就做在神桌上看世事,越認識神明越發現祂們的努力,就是因為神已經由立世間好幾回,努力了好幾輩子,才會萃取這麼多的智慧。我非常震撼,所以要活出神性就是要有覺知的過生活,覺察生活。


在開香前,看到老師、師兄姊們在置天台,我也深刻的學習到,成功都是從小細節開始做起,從供品的種類、擺放、等等。我學會待客之道是要從客人的角度來看,因為把食物準備的美美且新鮮,自然會讓人想吃上一口。回到我的生活上,每一次和家長還有學生的互動,我要站在對面去看見自己,這樣的環境、這樣的互動,我如果是家長、學生我喜不喜歡,更能夠具體的修正和改良。


藉由解樂老師傳的商道,我更看懂商業行為有三個面向:時間、空間、服務。慢慢我看懂,在竹北的教室,神明和老師主要是讓我練習教學,也就是我給予的服務;而換到新竹的場子,這更大的空間,讓我在相同的時間上可以有更多的人流,除了原本的教學品質,要開始學習時間的規劃、空間的安排。


神明、還有兩位老師教我的道,都可以在生活中被實踐,這感覺真的很棒。也很感謝眾神、所有的師兄姊協助我成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