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10日 星期一

閉關心得- 周若蓁

 閉關心得- 周若蓁



這次閉關正好是端午法會,很幸運的可以學習到如何置天台,老師一一講解每個擺放物品的精神意義,老師要教我們的不只是要去知道流程及如何擺放的方法,更重要的是要去看到任何事情背後精神的心法,事情都是有邏輯性的,當能夠去看見邏輯時,就能夠時刻的去用道來檢測,才不會被別人講什麼就一愣一愣,遇到事件要先去瞭解核心,去看見事情的本質,這也是我目前欠缺還在建構學習中的。


在抱樹樁時我看見了我無法勝出的心態,老師問到是要分段做還是一起喝成直接30分鐘?我本來心裡想要的是分段做,因為中間可以休息一下。最後確定要直接30分鐘時,我馬上看到我第一個念頭是:「蛤~30分鐘好久、好累喔」,而不是:「哇喔~我一定要來挑戰看看」,這兩個心境在做事情上就會帶來很大的差異,當我用第一個心態時,我已經把事情設定成難、累、不好做了,這時的心態只會讓做的過程痛苦,只會想著什麼時候結束?但當是用第二個心態時,是帶著期待挑戰的心情,在做的過程是會樂在其中並且隨著分分秒秒過去,是會感覺離成功越來越邁進的,這樣的心態做事不會累,只會有突破感。當一開始看到自己的心態不對時,趕緊調整心態,在過程中有幾次開始抖,發現自己又有想要偷懶的念頭,又聽到老師不斷的說:「告訴自己很棒,已經到一半了,離達成越來越近了」,我告訴自己不能偷懶,要繼續堅持、我可以,果然只要堅持就是可以完成,而抱樹樁的過程也直接看到了我的日常操作就是懶、怕累想輕鬆,但沒看到的是抱樹樁不是累,是建構身體變健康勇健的過程,如日常生活許多事情是來建構能力的,當看不見背後精神時就變成累,看得見時就變成累積。


最後大掃除時,這次加強了廣場靈動區的地板清潔,剛開始只有幾個人在進行刷地板,範圍雖大,但我們邊刷邊像在玩遊戲一樣,結果到後來大家紛紛一起來了,這時候突然讓我想到湯姆刷油漆的故事,當你帶著玩遊戲的心境,將事情變成像遊戲一樣好玩時,大家紛紛會被驅動。而掃著掃著,最後發現我們剛開始清掃範圍順序顛倒了,導致清掃的流程不順暢,這也是回到要去先去瞭解事情精神,我們剛開始做時沒有確認好整個清潔劑用法來去分配清掃區塊先後,後續就稍微延宕了一些時間,再次提醒自己做事要先了解清楚,才可以有效的處理事情。


感謝神明老師的教導及智慧、四方眾神的參與及庇護,感謝各位師兄姐們的分享與引導、感謝我的靈帶著我學習讓我不斷進貨升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