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9日 星期日

生活有感- 王友君 - 發現自己核心的害怕

 生活有感- 王友君 - 發現自己核心的害怕



最近因為工作關係,所以都沒有上山共修,但還是有持續的聽演講,對遇到生活的事情也會認真的領悟。

端午連假的最後一天,我前夫來帶兩個孩子出去團聚

晚上回家後,孩子們分享他爸爸的事情給我聽。

內容是他爸爸現在過的比以前更好,比以前上進努力

聽完這些,好多感觸湧上心頭,第一個感受是,我真心的替他開心,以前的我很害怕面對他,甚至我連孩子都不想給他見,因為我想要逃避斷絕一切跟他的聯繫,但是解樂老師跟我說孩子不是我的所有物,我前夫是他們一輩子的爸爸,這是不會改變的事實,我不應該剝奪他們的親情。

後來我聽了很多篇的演講,

我發現如果我不改變自己的做法不去接受,我就永遠在這個漩渦裡面不斷迴旋,之後痛苦的還是自己一樣沒有走出來。

雖然我並不希望他們見面,

原因是因為我的不想面對

但孩子們是無辜的,我不應該這麼自私,剝奪孩子的父愛。

所以我試著接受去改變我的操作模式,希望可以碰出不同的結果。

這一段時間其實他們每次見面,我的心情都是五味雜陳的,都是不快樂的,也都很多的負面想法,原因是因為我覺得我顧小孩很辛苦,你幾小時就可以帶給他們歡樂留下最美好的形象,但我卻只能在心裡抱怨並不敢真正的面對他。

但這一次不一樣,我從孩子的口中說出他爸爸的改變,

卻讓我感悟到了很多

第一:以前的我總是把事情扛在自己身上做,自然而然我前夫就會認為我會做,他就沒有必要要做,甚至不做最後搞到我自己好累,情緒不好,抱怨,爭吵,變成了我們的生活的一大部分。


但其實這些都是我自己造成的,自以為是的覺得我可以處理所有的事情,原來我跟本沒有這麼偉大。而且一個家庭是要共同分擔相互體諒才能長長久久。


第二:我前夫是一個極為容易生氣,極為容易暴怒,甚至一生氣就會搞砸很多事情的人,為了讓我們和平共處所以我總是默默地再幫她善後想辦法去圓融每一件事

所以我把自己搞到我沒有情緒,用熱臉常常去貼他的冷屁股,希望趕快把他的情緒安撫下來,但得到的結果是,他並沒有感謝你的體諒,甚至覺得這是你應該做的。只能不斷的內耗自己


但現在想想,如果他搞砸的事情讓他自己去處理,自己去面對,他就會知道後果

但我就是怕他處理不好,所以我總是第一個跳出來擋。

老師說,每一個人來都有他要面對的課題,應該由他自己去解決,如果沒有解決事件只會不斷重複的發生。

以前我不懂,但我現在懂了


第三:從離婚到現在,他每次來接小孩,我都是避而不見的,因為我就想逃避,而且我很害怕,但那時候我不知道我在害怕什麼,直到今天我終於懂了,因為我好不容易才從這一個漩渦裡解脫,我不希望聽到他不好的情況,我害怕他會回來拜託我幫忙,我又是一個很不會拒絕別人的人,所以我選擇逃避不見面。所以核心的我是自私的,所以我不敢去面對,是個懦弱的人。

但聽到他變得努力上進了,我瞬時鬆了一口氣,也了解了我核心害怕真正的原因,突然我整個心境開闊,感覺人生似乎又解鎖了一個關卡。

也領悟到老師說的,每一個人為了生存,都會努力想辦法讓自己活下去,而且不會虧待自己的,有遇到事情,才會激發出潛能,人要學會愛自己。一開始我不懂,但現在我懂了,如果你沒有把自己照顧好,沒有能力,只能內耗自己,不但照顧不了別人,還讓自己一團糟,也會讓別人看不起你,說話自然就沒有說服力了。


聽老師的演講,如何獲得智慧這篇演講,真的讓我感悟很多,收穫很多,老師教的都是心法,不是教我們方法

因為每一個人遇到的事情都不一樣,是如何從裡面萃取,找出適合自己的作法,破解自己人生的關卡,這個過程,你會碰到很多的問題,情緒常常會鑽牛角尖,但是當你找到適合自己的方法,看到核心的問題,並且把事情解決了,你就會獲得快樂,讓自己往更好的生活邁進。

感謝老師給我開導智慧,感謝我的靈,不斷給我提點

現在的我,感覺自己又進步了一些些,希望未來的我,可以破解我更多的中毒腦程式,對周邊的一切都是感恩

也了解,老師說神給你許多的問題,並不是不愛你,而是太愛你了,他是要讓我們學習,進而得到更多的能力。

不要抱怨做得比別人多

而要感恩學的比別人多

感謝老師交給我們心法,讓我了解到,心境越開闊,眼裡看到的世界愈美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