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10日 星期一

閉關心得- 李晉

  閉關心得- 李晉

 


1.置天台    

    第一次參與置天台,知道了置天台用的甘蔗(節節高升)、牧草(給神獸)、乾貨、米、鹽、油...等等是為了什麼,都有它背後的意義存在,增加了自己的見聞;也從老師對於擺盤、擺設的要求,瞭解到做任何的事,要明白背後的精神和意義,而不是就幫忙做、跟著做,但是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以及要對方尊重自己,首要的也是要先尊重對方,才能讓對方尊重自己。

  2.迎神/送神

    在迎神的時候,有一種手被牽著的感覺,以及「走吧~走吧~來唷~」的訊息感,那是一種像是邀請一起去哪玩遊戲的感覺,很輕鬆、活潑的氛圍,接著就聽到解樂老師說「跟著你迎的神一起走進去」。這個當下、這個moment,因為音樂跟聲音很大聲,不確定老師是跟大家說,還是在跟誰講,就遲疑地張開眼睛看了一下,發現沒人往大殿走,就讓自己先停在原地。

    而這樣的行為,讓我感受到手被牽著的感覺不見了,轉變成被放了一個瓶子(快樂水),然後一個訊息告訴我要放開一點、HIGH一點、輕鬆一點;接著靈動的時候就感覺有喝下去這個快樂水,身體跟內心都有種愉悅、想嘿嘿笑的輕鬆活潑感;而就在最後一天送神的時候,感覺相同的頻率,以及手上同樣被放了一瓶快樂水,代表著一種能量,要我緊張、嚴肅、氣氛要輕鬆活潑...等等的時候,就去感受,讓自己越放越開,不要那麼拘謹~人生就是要輕輕鬆鬆像玩遊戲一樣~沒那麼多壓力~

    在這個過程裡,我看到自己對於第一次或是較沒經驗的事情,就容易產生遲疑的點,是一個很常阻礙自己的問題,就像是當別人跟我說事情可以再怎麼處理的時候,我還是想用自己方法搞,也是因為來自於這樣的問題點,核心上還是有懷疑(尤其懷疑自己,也是懷疑靈的訊息);所以當下收到什麼就照做,即便是第一次接觸或是經驗較少,去做了就是增加次數和經驗,讓自己弄懂這麼做的用意,以及知道做錯也不會怎麼樣,都是過程。

  3.商道

    老師直接破解商業行為的核心就是空間和時間(創造一個空間讓人殺時間),從提供什麼樣的服務,來去創造出價值與流速,接著用收租、隔間雅房、飯店、KTV...等等的案例去逐步剖析與說明,以及在網路時代下,空間能打破的情況,能創造更大的商業可能。

    我就想到自己的完全沒商業頭腦,只會看著既有的空間,而不是想著如何把空間做更大的運用(甚至突破空間),如同之前認為只有店面存在下才能做結合籤詩或靈性的產品,但聽完之後,產生了線上訂購或宅配式的念頭,而不是覺得沒店面、沒實體平台。

   最後,老師用自身的經歷和示現,讓我們瞭解聽話照做、萃取過程的重要,以及靈看到的是潛在的能力,而非目前我們自己所看到的,如同窮人思維是看自己口袋有多少而去做多少,那怎麼做都不會有更大的突破,要讓自己有被激起慾望和激發潛能的誘因(如:體驗好的食物、用錢),來讓自己跨過去。

    謝謝神明、老師、我的靈和師兄姐的分享,從過程裡去萃取,而非單看結果,是我常常有的誤區,尤其在事後只從結果去延伸、調整,而不是從過程裡去感受和萃取,少了許多學習和體悟的機會與面向,如同一場法會的整個過程才是精華的所在,而不是結尾的燒燒金紙、拜拜而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