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9日 星期日

智耕心田- 黃國泰- 演講心得- 如何了解自己

 智耕心田- 黃國泰- 演講心得- 如何了解自己



自從初次共修後到了現在,至少聽了三次以上老師的演講:「如何了解自己」,當開始聽的時候,對於接受兩個字,有很大的感受,從平日的生活與工作累積上的解決方法,大部分都會想與對方講清楚說明白的目的,難免雙方的情緒上會對立提升,但也會隨著年齡的增長,也比較會收斂一點脾氣。


就算溝通後,對方大部分的回應感覺都是根本沒在理會你的建議與方法,別說對於外人有何感受,最基本上連自己的兒子也會不理會你。


在老師的演講當中,有說到一些偈語:

1、生命只有使用權,沒有所有權。

2、不斷地接受狀況給自己,才能了解自己。

3、接受神的安排,開始會看的懂。

4、保持正向,保持成長,累積經驗。

5、一切皆神意。

會撞擊我心裡的事件,先感謝神明的安排,讓我有機會成長,累積我處理事件的經驗,以正向積極的態度面對,達到實證實修,使往後的日子裡,能越來越快樂,心裡感謝撞擊我的人、事、物,使我能轉化為滋潤靈的養份。


謝謝神明老師,謝謝自身以外的人、事、物,謝謝老師的經驗演講,享受著快樂的祝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