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10日 星期一

生活有感- 謝侑倫- 爸爸的角色

 生活有感- 謝侑倫- 爸爸的角色



連假三天,對我來說一開始的設定,想說就連著三天可以好好休息,也可以繼續忙我的工作,心想小孩子就自己可以做自己的事情,或許我只要花一點點時間陪伴他們就好了,所以假期的前兩天大部分的心思都放在工作上面,但兩個孩子在我的身邊可以自己玩,但是嘴巴上也會唸著好無聊,頓時之間不由的心煩了起來,本來覺得大家就各司其職,平平靜靜的過完這三天,但是聽著他們說好無聊,又覺得好像少了陪伴他們的時間和相處,所以在第二天晚上打坐的時候,靈就跟我說了一些事情和出詩給我:


人際關係多複雜

弄通之後同法則

學習人際家庭始

孩子相處是基礎

家人以外變數多

用心感受孩子情

冷暖付出一念間

不求他人先求己


玄天上帝 題


經過思考和體悟之後,我發現我還沒有好好的發揮每個化身的價值,還沒學習到每個化身要給我的學習機會和體悟,在孩子的世界裡,我就是他們的爸爸,而在與他們相處的時間裡,我應該做好爸爸的角色,並且在爸爸的這個角色身上,學習人際關係,在面對和處理自己的孩子時,我可以從中學習到如何去與孩子相處,也從中萃取出建立親子關係的方法,進而可以去教導和諮商我的個案和家長,分享我自己的經驗,讓別人的家庭和親子關係間,有好的方式和處理原則。


另一個思考的點,也是發現在與孩子相處的關係裡,其實也是與另外一半相處的狀況,因為他們都是我的家人,家人與家人間的互動,有時候不免會放在後面,而沒有主動關心和照顧,那會變成一種不被在乎和忽略的感覺,有時候家人之間的互動也會視為理所當然,我對你的好是應該的,你對我的好也是應該的,而這樣子的關係久了,彼此的感情就會變成一種磨耗。


所以我覺得現在可以藉由我與孩子之間的相處,來學習各種人際關係,是神明賜給我的恩典,謝謝神明給了我成長的機會,能夠學習如何處理家庭的人際關係,也非常感謝老師在演講中教導我很多心法,能讓我中毒的腦程式,很快地轉念和調整自己的思維和方法,慢慢定位自己的角色,也回歸本靈的平靜感。


於是我在連假的第三天,我就帶著孩子到南投去一日遊,一整天先暫時放下其他與孩子無關的事情,專心的陪伴孩子,也在陪伴他們的過程中,感受到他們的喜怒哀樂,也能讓我靜下心來去處理每一件發生的事情,在這一天中,孩子的情緒也能平穩,很開心與我度過了一天,我也能在生活中感到順心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