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12日 星期三

閉關心得- 沈晏如

 閉關心得- 沈晏如



神蹟


之前同修跟我分享,「老師會呼風喚雨,叫風風就來、叫雨停就停」,那時候我想說這麼酷,好想感受看看!還記得上初階靈動班時,因為天氣很熱,也沒有風,解樂老師突然大喊「風快來~~~!風來!!」然後沒多久風就真的來了!!我當時轉過去問同修「好屌,還是兵馬在搧風?」


這次閉關參與到端午道財法會跟置天台,因為最近天氣很不穩定,當時我就在想老師會不會這次閉關喊雨停天晴,結果真的跟疏文寫的一樣,就是燒金紙的那一段時間出一個大晴天,金紙完全燒完我們開始上課後就下雨了!神明跟老師實在太厲害了!


置天台與其精神


對於置天台,我有很多好奇的地方想問,真的很好奇,就一直問美如師姐跟誼霖師姐,「為什麼要用甘蔗搭拱門?」「為什麼不管是哪邊的法會,一定會有生米、油、鹽巴、醬油等等的材料?」「為什麼紙錢要藏在神桌下?」後來師姐一一分享完後,師姐說我可以再聽老師說一次,接下來解靈老師把置天台的精神都再更精細的說明一次,才真的漸漸可以明白為什麼人可以成功,是因為懂得用不同的角度去思考,是會注意整個團體以及他人的需求,不是只單單想到自己或是用自己的角度做事,當能夠顧全大局的時候,人的生命寬廣度跟格局才能越來越開闊,越來越開闊時,心境也會隨之不同。從置天台這件事,我感覺到自己的心很狹隘,多數的生活日常裡都還是只用自己的想法在做事,所以做得沒效率、不快、也不夠靈活。


懶與笨


閉關的第三天下午打掃時間,在收桌子的時候,我用很笨的方法在收,老師說我怎麼那麼笨,都不用腦袋思考,我後來去感受這件事,感受「懶」跟「笨」這兩個狀態,我懶得很不聰明,做事很笨只會想到一種方式,所以做很多事沒有事半功倍的效果,才會時常感覺到疲乏,更是自己對於生活充滿壓力也沒有享受在每一個狀態、或是去了解每一個狀態與人事物帶來的變化,沒有好奇心想了解為什麼跟自己有關,也從這件事跟這陣子的生活中覺知到自己的思維非常卡、也很中毒,每一件事我都是先往不好的結果去想、想要預先準備風險評估,可是當我越是這樣思考的時候,人的心境很難往愉悅正向的方向發展。老師總會在不好的狀態或是困境中發現機會來了、好運到了,看到美好的那一面向。


在這兩個月的內耗時日中,我才發現自己這三十幾年來的生活很枯燥無味,因為我從來沒有用大腦在思考自己的生命,也才明白為什麼我跟我的靈會來到我宗學習,為的就是如何學習思考、增加悟的能力。讓自己更靈活。


宇宙/時間、空間


老師在解惑傳道的課堂上分析宇宙與商業行為的本質,真的很精彩,把這麼大的篇幅用空間與時間的概念做一個最簡單明瞭的整理,也更貼近我們的生活日常。怎麼樣運用空間與人的行為創造更大的獲利效益,好好思考運用小皮這個空間來造一個好玩的局。


迎神/禮物


第一天迎神時,之前師兄姐有分享可以得到神明的禮物,所以迎神的時候我有把手伸出去等著領東西,我一直許願想要一袋錢,雖感受到神明一直進大殿,可是卻沒有感受到手上有東西的感覺,一直到靈動運氣時,平常沒有氣感的我,感覺到手上有一個東西,腦海的畫面呈現是一個正在旋轉會發光的藍色螺旋丸,跟著手運一運後它就進了我的身體裡面,我問神明這是什麼?祂說是一個能量球,因為我今年一直各種消耗自己的能量,能量又補不滿,就像漏氣破洞的氣球,所以給我一個會產生能量的充電器,但是充電器並不是都永久有電池,它還是需要時不時充電,只是我可以帶著它讓自己沒有那麼耗弱,有效期是一年,早晚要打坐15分鐘,一天加起來最少要30分鐘,這樣我才能把自己維持在能量飽滿的狀態。就如老師跟師兄姐所說,神明、靈,只會給予需要的東西,而不是想要的東西。對照到日常生活中,在買東西前也不是像以往那樣,看到什麼就買,而是會去思考,我需要嗎?即使需要,那有需要這麼多嗎?也多虧了若蓁之前一直要我養成習慣用錢要做帳,才知道自己買了什麼,也才更減低了耗財的機率。


這次閉關看到師兄姐拜師,我也再一次去感受,很感謝身邊有個人一起走一起萃取一起覺察問題,自己還在學習先知先覺的路上,唯有身邊最親近的人會時不時注意自己需要改正的地方,並提醒要調整,透過彼此兩個不同的思維互相撞擊,撞擊後去沈澱、思考,人的心境才會漸漸往前開展、道路才會出來。謝謝神明、兩位老師、眾師兄姐、我的靈,和我老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