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13日 星期四

生活有感- 陳威霖- 站樁

 生活有感- 陳威霖- 站樁



靜心穩定慢慢走

想要快速反效果

美有不足更多學

好在目標理想成

《瑤池金母、關聖帝君共題》


從開道路之後每天早上起床練習站樁,今天請神明給我一天的提點,他要我更靜心。


我覺得自己最近很靜啊,而且情緒出現都能很快送的轉念,我也對此感覺很開心,覺得自己不再像以前一樣一直鑽牛角尖往負面的方向去,反而可以開始換位思考,覺得自己變得比較靜了吧?然而神明告訴我的靜,是「靜下心收訊息、收到訊息去執行」。


這陣子有點無力感,也沒有不開心、但就是覺得生活好像停滯了,每天都過著一樣的日子,每當我這麼想,我會問我的靈為什麼,他就簡單跟我說現在在練功,靜心練功。


我再去挖內心的不安跟無力是為什麼?


我幻想有什麼大破大立、明顯的改變,就好像學習修行會完全變一個人一樣,但現在沒有這種幻想中的變化,我就以為自己沒有在前進了。


我這種自我質疑的感覺,其實是讓自己偷懶的理由,因為最近站樁很認真,可是逐字稿仍然很緩慢,其實可以更投入在這些事情上面,但總是做一點、偷懶一點,讓自己成長的很慢,也因為這樣的偷懶,開始自我懷疑,但這個自我懷疑就跟之前的自我批判一樣,透過批判跟懷疑,讓自己得到安心感,好像罵一罵自己反而就可以了結自己不執行的問題了。


「不改不會死」


最近在進行這部演講的逐字稿,老師一直提到「可惜」的頻率,就是我們關懷別人就是一種很可惜、很疼惜的感覺,明明對方是這麼的美好,但總有一些阻礙他發光的點,那回看到我自己呢?


舊有的思維操作、投機懶賴的性格,阻礙我變得更好、變得美好。


今天站樁第一次站19分鐘,我嘗試每次的站樁都拉長1-2分鐘,這次要站這麼久,我內心很多恐懼跟痛苦,但靈又告訴我,這是要幫我把投機懶賴的思維拿掉,就像轉靈台一樣,連這種事情我都害怕、都不願意執行,能成什麼大事呢?


今天的站樁過程中,頭腦裡出現自己在轉靈台的畫面,突然我才知道真的是一個很棒的練習方式,轉靈台有時候會受限於環境,但站樁根本不會,家裡、機關、宿舍,隨時都可以練一下。


逐字稿則是在幫助我加裝新的合道腦程式,靜靜的、不再幻想,而是不斷地做做做,該做的事就是一直做做做,讓自己變得美好,現在就是靜下心來好好練功的時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