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11日 星期二

閉關心得- 許藝霖

 閉關心得- 許藝霖



這次閉關前一天(週四),剛好有一個矯正患者回診,和往常一樣關心他的日常,因為他是海軍軍人,長時間待在船底很壓抑,他說最期待的就是每次回診,可以聊聊天、分憂解勞,那天下午他跑去某家人壽公司投保,了解他想要找一個單一窗口負責,且也很在意規劃,以往操作會轉介給明澈,這次便推銷了自己,請他回家拍之前的保單及今天的投保內容,當天晚上馬上pass給明澈,討論到半夜快兩點,隔天跟他約下午見面看規劃。到現場(週五)大約跟他說明了和前一間壽險的差異、及保險經紀人的優點,不僅保障變完整、且保費相較單一壽險公司低,他馬上跟我說:姊姊,都給你決定,只要告訴我簽哪裡就好。當下真的是說不出來的感動,週六中午再約了拿爸爸簽名的變更文件,聊天過程得知他還有再延長海軍合約,建議他可以在這個收入不錯的行業為自己存點錢,他說可以每月存5000元、規劃六年期,當下又再簽了一張儲蓄險,很感謝老師在5/23共修解惑課題到產品產品的本質,套用在保險上更融會貫通了:保險的好,不在於保險本身有多好,而是擁有保險有多好。


這兩個月很刻意的練習『沒有幫』,之前跟明澈的互動,他叫我去公司、印文件、簽理賠等等都會容易不耐煩,因為都帶著『是我幫你』的心境操作,不僅容易內耗、還會影響彼此。只要提到『我幫你』,就會先停下來喊這個『沒有幫』口號,不僅互動變好了、事情進展更順利了,原來以前都是自己的情緒困住自己,好蠢!


這個月靈給我的功課是我去年寫過的心得『因、行、習、性』,套用到我的人際關係互動上,我看到了我的分別心,當我帶著分別心去對待身邊的人(因),這個操作會變得一派人覺得我很好、一派人覺得我很機車(行),久了變成慣性操作(習),冥冥之中身邊會出現小團體、人家會覺得我就是這種人(性)。到這邊我瞭解了人際關係是自己操作來了,以前不知不覺操作成沒有聯絡,訂規則、處罰卻沒有獎勵制度,在5/23共修老師和翔榆分享『讓員工有希望』,當打出這個真心關懷的頻率(因),協助員工、保戶達到他們的要(行),人家會覺得我與眾不同、一識同仁(習),漸而達成大我的共好(性),去年的流年:口舌、是非、小人都是自己創造的!


這個月初在台中聽了老師的『為什麼要刷存在感』,馬上有事件來,其他人覬覦我在老闆心中的地位,處心積慮想要挑撥離間,老師在演講中提到,要如何刷得讓老闆滿意、以我為首選,當他感受到我的價值,刷好刷滿果然在報名完法會後,他自己跟我說要幫我加薪,神明和老師真的太厲害了!!!!!


最後是身體健康,去年11月檢查到腦下垂體瘤0.5公分,上個月去檢查,剩下0.3公分,右眼不再模糊、右耳也不再偶爾聽不到,一切都在好轉的過程,在上個月生理期來的時候,前幾天一定會經歷一個move就會如洪水般湧出,但在某個瞬間有流出一個異物感,想說怪怪的就到廁所看一下,不像以往的血塊,帶一點肉色,詢問醫生朋友,可能是之前的水瘤跟著生理期一起剝離,約好檢查時間做進一步確認,祭改後身心靈一起變得更好了!


這次的法會很好玩,迎神的時候感受到很多神明一起同樂,也領到了神明賜的禮物,未來會帶著覺知繼續修行,謝謝神明,謝謝兩位老師的用心,謝謝師兄姊,謝謝我的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