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11日 星期二

閉關心得- 楊斯涵

 閉關心得- 楊斯涵



這次真的非常期待閉關及端午法會,自從上上禮拜與老師一起安排眾神們所開的菜單後就一直有種家裡要宴客的興奮感,迫不及待這一天的到來!

由於有接收到要載甘蔗及花束的任務,法會當天一早就趕緊出發。雖然有去年載甘蔗的經驗,但車子小深怕折損甘蔗因此當時就載得戰戰兢兢,今年在路上就討論著要如何順利運送甘蔗上山,也想著今年換了大車而且還有天窗再怎麼樣一定也綽綽有餘。沒想到到了現場發現,甘蔗比去年長了大概有2/3倍!帶著有點不安的心情將甘蔗慢慢喬進去再從天窗伸出來,沒想到竟然可以!不過也由於甘蔗頭已超出車身將近一半,其實我很擔心會在路上掃到路人及來車。沒想到神明竟然帶我們走了一條從來沒走過的路,這條路不僅人車都少,重點是沿路還有很棒的風景,讓我跟孫册可以很愜意地沿路欣賞美景、吸收芬多精,也不怕會掃到路人。從這件事上我也領悟到,其實每件事神明都已經有所安排,祂不會給我們處理不了的事,也會給我們能力所能及的事,常常都是我的思維在阻礙自己、設限自己。神明也同時告訴我,當我接受所有來到我面前的事件並去處理跟面對,我就會像沿路欣賞美景的心境一樣輕鬆自在,也透由不斷接受新事件中學習、增加視野讓自己更開闊。

雖然已經不是第一次置天台,但每次都能在做事中看到自己的不足。解靈老師也從每個細節教會我們,我們應該要更有覺知地活著,做事並不是只是做形式,有做就好,帶著隨便的心態來應付了事,那自己也終將會得到反撲。反之,當我們帶著善待他人的心,那我們一定會注重每個細節,做到盡善盡美,這樣不僅讓別人感到舒適,自己也會是愉悅的。

最後在整理供品收納時,我也在老師身上學習到了收納固然重要,但邏輯順序更是重要的一環。雖然自己好像會收納也將東西分門別類放入,但老師提醒我是要看東西拿取的頻率來收納,否則每次都還要不斷挪動更是浪費時間,邊聽邊看老師收納,心中不禁真心佩服老師,總是能將每件事都做得又快又好。在這件事上我也看的了自己的不會變通,好像把東西收納好就叫完成,可是卻沒看到自己每次都因欠缺全盤考慮而需要花更多的心力來完成一件事。

在這次的法會中發現,我的心境不同以往,我不僅是來參加閉關跟法會而已,我是帶著歡迎、興奮、愉悅的心情來款待歡迎各方各路的眾神,當散發出這樣的頻率,我也真的感受到神明們的開心及祝福,能量滿滿。感謝每次的閉關總是能在神明及老師的身上收穫良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