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14日 星期五

神明出詩- 李晉- 放空,不要預設

 神明出詩- 李晉- 放空,不要預設



    老師在昨天的解惑課,提點了不要去預設對方,以及想用自己的方式去壓過對方;而這樣的核心就是把對方當作帶麻煩來給自己,而不是當作展現能力、增加能力的學習機會。

    後來想想,會有家長跟心理師之間的問題,也是在跟老師確定要查價的隔天,事件就出現了!如果這是神明安排給我的機會,我是用麻煩來去面對,那等同我只是在給自己製造小人而已,因為事情如同老師說的,心態上把對方當麻煩,只想壓過去,根本不會解決問題。

    於是今天早上就等著家長來的時候,用老師提供的方式,讓自己放空去傾聽,把問題點寫下來去釐清(也已經把籤詩小卡準備了)。沒想到等了30分鐘,都沒等到人,就打電話問一下導師,結果家長已經離開、夾在家長跟心理師之間的老師也請假,讓我心中喊著大大的「诶?」,就去參加畢業典禮的預演。

    等到畢業典禮的預演結束,一回到座位坐好,電話馬上響起,是原本早上要來的家長。於是乎,就讓自己放空、傾聽,把她的疑問、問題寫下來,然後等對方說完之後,再一一去釐清和說明,而家長聽完覺得是自己誤會了,就說那她懂了,下次會再自己做好紀錄。

 「 放空傾聽覺智顯

    理事不迫知何解

    情滅萃純更知核

    運行行駛自然渠」

    講完電話後,感受到當自己做到沒有預設的時候,不會有任何情緒或是想要對方聽自己的,加上讓自己放空去傾聽,更能聽出對方的問題點,以及接收到靈教我怎麼去回應的訊息,讓這件事順利落幕而沒後遺症,反而還家長對我的信任度提高、主任對我的放心度提高(回報給主任,主任覺得我可以把這個家長—之前申訴、這之間發生很多事件—給安撫、處理得宜)。

    真的很謝謝神明、法會給予的學習、練習機會,以及老師、我的靈所教導的。持續讓自己在面對家長(或是各式各樣的人)的時候,不預設任何立場,就放空、傾聽,去用出所學的智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