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11日 星期二

閉關心得- 郭靜遐

 閉關心得- 郭靜遐



        這次閉關因為有兩位師兄師姐要拜師,前一天突然想到流程是什麼?拜師文在哪裡?就請教美如師姐,美如師姐請我問諺霖師姐,問了諺霖師姐知道流程及拜師文在上山後,心裡就安心了,上山跟老師說以前因為都是諺霖師姐教導流程,所以我就沒去了解,我就做別的事。老師說我應該要都會,即使叫別人去做,這些事情我也要知道並且都會做。


        這件事讓我去反思我在生活中其實很容易甩鍋,有人做就好,我就可以不用做了。樓下打掃有靖粢師姐帶隊就好了,我就很安心的帶樓上打掃,直到有次靖粢師姐下個月不會來閉關,我突然緊張了,趕緊請斯涵師姐下去學習,也直到靈通班做小幫手一起跟靖粢師姐在樓下一起打掃才知道全部流程。原來我常因為有別人在做,所以就可以賴給別人,所以做不好不是我的責任。有人做就好,我就可以懶賴。其實真的自己做之後心裡才有安全感、踏實感,我怎麼會覺得有別人會就好呢。原來以前這麼喜歡懶賴,才會一直沒有安全感。現在懂了自己全部都會的感覺真的很好,掌握在自己身上的事最有安全感。


    老師要教導我的是做一個全能的人,所有的事我都知道原理及流程,再分擔給別人做都不是問題,問題在於我的學習心,我有沒有想知道事情的全貌,如果我有想知道,我就會想要去了解所有事情的流程 ,而不是只想推給別人而不想負責任。我也終於了解知道事情的全貌就不會有害怕的心,就像老師再次告訴我們法會的流程,擺放物品的原因,都是要我們更去知道流,懂得全貌才能做得更好。謝謝老師,謝謝神明的教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