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10日 星期一

共修心得- 謝侑倫- 忠誠

 共修心得- 謝侑倫- 忠誠



今天到心聆宮共修,羿霖老師帶著我們一起進入課程,而今天的課程主題是忠誠,但老師說要看神明是給你拿兩個字,你心中浮現的是哪兩個字,每個人想得這兩個字可能都是不一樣的,而是需要專注於自己,聆聽靈要告訴我們的,去感受和體悟這兩個字的道理,而我腦海中浮現的就是忠誠這兩個字,我在這過程中,靈出詩給我,送我四個忠誠,一開始會想說忠誠不就是一個意思嗎,為什麼會有四個,後來靜下心來,聆聽靈要告訴我的四個意涵:


忠於自我內心要

誠實面對己不足

忠言逆耳多反思

誠懇接受聽教誨

忠心不偏對與錯

誠心不判是與非

忠貞不二看自己

誠字心中永留存


關聖帝君 題


第一個忠誠,是要明白自己內心想要的是什麼,不要猶豫不決,也不要做事躊躇不前,就像老師曾經說的,我有10分的力氣,結果花了5分在想要怎麼做,後來又花了2分在猶豫要不要這麼做,最後只剩下3分力氣去做這件事情,而這件事情大部分都是在內耗,而不是真的用有效率的力氣去執行,而且也要知道自己哪裡不足,努力去學習不會的,變成會的,不要害怕和擔心,即使沒有一次成功,多試幾次也會有一個好的結果,不管結果如何過程中能夠學習到經驗,那就值得了。


第二個忠誠,生活中往往自己在做很多事情的時候,或許沒有顧及全部的面向,如果透過別人的提醒也是可以幫助我學習的,不是每個人都會說好聽話,有些人說話比較直接或不好聽,我要當作教誨,但是不批判自己,有些人說話比較婉轉和客氣,這時候我應該要更警惕自己還沒做好的部分,時時刻刻保持學習的心態,如此才能讓自己更加進步。


第三個忠誠,凡事要保持中立的心,對外在的人事物或自己,要能夠用中立的心去面對和處理,不應該帶著是非對錯的眼光去看待,因為如果有是非對錯的心,那是拿來吵架用的,內心就會產生對立和不公平的感覺,而沒有把事情放在客觀的角度來處理,所以要用中立的心,來看待生活中的大小事,我才能用客觀和高思維的角度來去思考。


第四個忠誠,我要相信自己,衷於自己,對自己有信心,就像很多人會崇拜偶像,對老闆忠心耿耿,而我自己就是我自己的偶像也是自己的老闆,做好自己該做的事情,讓自己變成強大之後,我就會更喜歡這樣子的自己,對自己就會更忠心,而且時時刻刻也要把誠這個字放心中,永遠對自己真誠,不說謊不違背良心,如此我對所有外在的人事物,也能真誠的去面對他們。


今天共修的課程,讓我覺得內心非常充足,非常謝謝神明和老師,還有師兄師姐們,讓我在這一堂課程中學習了很多,領悟到很多人生的道理,而我也更篤定的知道自己該用什麼心態去面對生活,這一篇我會時時刻刻拿出來翻看,我也能保持清晰的頭腦,和看到明確的道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