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22日 星期五

神明出詩- 李幸蓉- 如何了解自己

 神明出詩- 李幸蓉- 如何了解自己


當收到解靈老師給我的第一個功課是如何了解自己時,我第一時間就是跟漫霖師姐買演講,赫然發現原來自己早就有了這個演講,打開聽到的內容也確實有完整的聽過,但是我卻沒有任何印象自己有過這部演講⋯⋯


這段故事很長很真實也很痛苦與掙扎也是我苦到為什麼會進來修行的契機,還未修行前凡事都不順遂的自己早已成了家常便飯,甚至習以為常,不順就是我撕不下來的標籤。


在親情的世界裡我就是個得不到人疼的小孩

在事業的世界裡勞心勞力都是替別人做事升官的都不是我自己

做什麼都得不到認同自己也沒有自信

也因為這樣自己特別想談戀愛,以為談了戀愛自己就可以在關係裡面得到喘息空間與溫暖,就算我過的太差也有他在⋯⋯


再來因工作關係認識一個男生,我們是同事,剛開始對他沒有什麼想法,我們互相認識一起出去玩、也發生關係但是就是沒有確認關係,他不想,他說開心最重要⋯

我不死心想努力於是不知不覺中變成他的砲友,自己渾然不知一直傻傻以為只要不要太逼對方,後來受不了選擇說清楚了才發現到頭來都變成是自己的一相情願。


我很痛苦,只是想好好談一個戀愛很困難嗎?只想找一個愛我的人很困難嗎?為什麼我不是可以那個讓你認真的對象?

我去下載交友軟體試圖想了解為什麼我不可以是對方認真的對象?我想了解男生到底在想什麼?是不是我觀念太保守?是不是我哪裡不好?是不是我不夠了解男生?我一直與自己嚴重內耗?責怪自己?覺得自己很糟糕?

對方要求我視訊洗澡⋯等等,我都以為只要自己照做這段感情就可以繼續維持下去,他就會愛我,後來我認識的4個男生都是這樣一模一樣情節的發生,其中一個還是詐騙集團騙走我11萬元,前前後後經歷了5個,我每天都跟瘋子一樣深怕哪一天A片的網站裡面出現我自己,前一陣子新聞一直狂報哪個女生性愛外流遭到瘋傳,我嚇得每天看A片網站有沒有自己、也不敢看新聞。

我連自己出現在新聞上面、還是得了性病,我要怎麼自殺都想好了,反正活在這個世界上也沒有什麼意思,人活著到底是為了什麼?

我每天都活在恐懼之中焦慮的睡不著覺,工作被霸凌壓榨,生活苦得喘不過氣,錢都被詐騙集團騙光光,借別人的42萬也不還,去給人家洗頭還可以發現自己鬼剃頭,我當下差點笑出來,到底有沒有這麼慘?是有完沒完?真的好想自殺,我的人生到底是怎麼可以活成這樣?我朋友說妳這樣是在拿自己的肉體做籌碼⋯


可以想像同一個時間裡,所有事情擠在一個時間點碰撞嗎?這些事情都不是分開發生的,親情、友情、愛情、工作、金錢、鬼剃頭全部一起在一個時間點碰撞爆發⋯我真的活不下去了⋯被逼到絕境了⋯


但也因為交友軟體我遇見其瑋,因為其瑋我認識漫霖師姐,我跟漫霖師姐約了好久好久,漫霖師姐說她本來就要放棄我了,她沒有約一個人約這麼久的,一直約不出來,因為我連3600元補運的錢都拿不出來,更不要說幫我出詩的費用。

是漫霖師姐說我們這裡不一樣,要不要再給自己一個機會?我當下想反正我都要死了,死馬當活馬醫了,終於見到漫霖師姐補了第一次的運,才了解到自己靈逼體的嚴重性。


就這樣我開啟了自己的修行道路。

這陣子我頭腦一直想做愛這兩個字,會想起這兩個字並不是我想做這件事,而是我腦袋時常想起修行前自己那荒唐的過往,我在想到底為什麼把自己過成那個樣子?我在批判自己⋯我在不接受自己⋯


直到今天我再次聽如何了解自己的演講,我發現我會忘記自己有這個演講,就如同自己無法接受那個荒唐的自己一樣,是極度想要抹掉的記憶,假裝從來沒有發生過一樣,說服自己我現在開始修行的自己才是真實的自己,之前的都不算數,一直與過去做切割。


寫這個心得的此刻,我也很掙扎,我不是要向誰證明我成長了,是我了解到不管發生什麼事,不管是哪一個面相的自己都是我,我看懂了一切的安排都是為了讓我遇見神明,知道靈來修行。


我可以接受這些安排

我可以不責怪釋懷去看懂這些人碰撞我的原因

為什麼還要責怪自己?

為什麼不能原諒自己?

為什麼不能接受那段過往的自己?


透過這個打心得的過程,我在與我自己和解,這個過程很重要,因為這次我要把神明的能量、演講的智慧給帶進來,我也要把不好的自己給融合進來,去接受去重新萃取事件回看回去處理的能量,之前不會處理,現在學會處理自己,也是愛自己的過程。


過去已成是事實

人性好壞自辨知

心靜自靜覺知現

接受往事部份己

何苦糾結為難此

愛自己無分差別 - 眾靈


過去已成是事實

➡️過去的發生已成為事實。

人性好壞自辨知

➡️學會自己看人性分辨對自己的好壞。

心靜自靜覺知現

➡️現在帶著覺知參與生活,心靜下來、自己靜下來後覺知就會跑出來去感受能量給予自己的智慧。

接受往事部份己

➡️接受過往的自己也是自己的一部份。

何苦糾結為難此

➡️不要糾結於過去,重點是此事件自己學會了什麼,不要重蹈覆轍,修行就是修正自己的行為。

愛自己無分差別

➡️愛自己沒有分好壞、貴賤、前後,這個過程不就是我學會愛自己的過程嗎?


謝謝解靈老師的功課讓我回看我自己,打開自己與自己的心結,修行後我學會怎麼愛自己了,安全感、愛、快樂、幸福這些感受從來都是自己給予自己的,把自己寄託在別人身上,怎麼樣都不會得到自己想要的,因為連自己都無法給予自己了,別人更不用說了。我都不愛我自己了,別人怎麼可能會比我自己更愛我,去了解自己要什麼,遠比去了解別人更重要,關注在自己身上,為自己活去真實的感受,而不是活成別人想要的樣子。


今天也是啟靈的第三天,我發現我現在看劇裡面的劇情我更容易共情了,發生事件碰撞自己依然還是會有情緒產生,但是靜下來重複思考後,會想去處理事情而不是抱怨事情了。


老師說了解自己的第一步就是把自己丟到碰撞裡面去敢痛,我必須跨出這一步才算是真正的成長,否則就是在逃避心態,去明白這個過程也是愛自己的過程。


謝謝眾神明的安排

謝謝眾靈的陪伴

謝謝解靈老師與解樂老師的演講

謝謝漫霖師姐與其瑋要是沒有你們,我現在已經是天使👼了


原來為了自己活著是這種感覺。

謝謝我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