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23日 星期六

智耕心田- 楊斯涵- 演講心得- 怎麽樣的人才算是對的人

 智耕心田-  楊斯涵- 演講心得- 怎麽樣的人才算是對的人



怎疑人生誰決定

麼惑全因己無標

樣貌風情時境變

的確遊戲我主角

人群皆助我照見

才不符合我所要

算乃此時勉強用

是教補我好夥伴

對己要求不怪他

的確好玩引玩伴

人是假像真是靈


回想結婚前的我,也是在尋找對的人。在原生家庭看到我不喜歡的父親的男人特質,我就告訴自己將來的另一半絕不能有這些特質,不能大男人、不能不幫忙家務,但同時在事業上有要有成,成功的企業家⋯等。因此,當對方符合溫柔體貼的條件後,婚後我又還想把他督導成事業成功的男人。當他沒有達到我所想要的成就時,我就會覺得我嫁錯人,但從沒想過自己具備什麼樣的條件可以讓對方覺得我也是那個對的人。

透由老師今天的演講,我看到了當初的那個我,連自己人生要玩什麼遊戲都不清楚,目標都不明確,是要別人如何配合我?我核心都只會想對方身上有什麼價值可以來滿足我,這一切的一切都只是算計、算條件,根本沒有愛。

直到真的走入我宗,透由神明的劇本及老師的輔導,我跟另一半才真正有共同目標,開始開創屬於我們自己的遊戲,而真正珍貴的地方是在這樣的過程中有一位可以和自己探討一起成長的另一半,無論在身心靈上都比以前還要契合!

同樣地道理不僅可以用在兩性相處上,在員工的訓練招募也是一樣的!當我們把遊戲變好玩了,這些員工就會自動來對焦,根本不需要用力去尋找去要求!所以不是一直要去找對的人,而是怎麼樣的「我」才算是對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