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23日 星期六

神明出詩- 柳文皓- 為什麼要得到被認同?

 神明出詩- 柳文皓- 為什麼要得到被認同?



認同全為己接受、

接受自己即認同、

他人認同為虛無、

並非真正被認同、

非我全由己心映、

未能接受自己因、

怎有認同映照果、

事事全憑己心照、

照映回己真正己。

          玉皇大帝  題


        認同只能是自己接受自己,他人的認同不是真的,當自己無法接受真正的自己,何來有認同可言? 因為己眼所見為心照映,若自己無法接受自己,那永遠不會有被認同的感覺,因為永遠懷疑自我,進而懷疑不被他人認同。

       我省思從小追逐被認同的過程,從父母、手足、長輩、同儕、同事、情人,在人際各種關係都想獲得能量,所以會去不斷學習改變自己,但我開始未能接受自己開始,發現會開始感到痛苦! 會不斷懷疑別人不認同自己,而那恰巧是自己不接受真我,也就是不理解真正的我。

       非我即是他! 這世間有千千萬萬個他,我們不可能獲得被認同,因為非我只能是接受而非認同,例如我在一個接受同性戀狀態的法門修行,而這個法門不是認同同性戀,更不是在發揚同性戀,而是要發揚發覺認識自我的「道教我宗」,如何發掘自己認識真正的我,進而接受真正的我,將所有能量回歸到自己身上,能接受自己就是認同自己,自然投射出去一切皆如此,那又有何不被認同的挫折感? 因為一切都是假象,唯有自己如何看自己。

       弄懂接受自己才是真認同,所以明白一切關係皆是幻境,是心中想像投射出來的,會害怕、會緊張、會自障,皆是不了解真正的自己產生,因為將面對未知的自己,所產生的情緒投射到他人身上,想要得到被認同,也就是想要瞭解自己並接受自己,唯有這樣才是真認同。


謝謝 上天安排的一切,感謝神明、老師與靈的陪伴引導,讓我逐漸發掘自我,領悟此道令我樂此不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