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20日 星期三

共修心得- 孫册- 殘缺

 共修心得- 孫册- 殘缺 



今天共修的主題是殘缺,我聽到這個主題,馬上就有個畫面殘去掉歹成 錢,當我們把時間花在對的地方就會在什麼地方開花結果,花在不對的地方,也會在不對的地方開花結果!

我就回想到,曾經看過了一個短視頻,內容是說明兩個人,都在訓練說話,也都在說話這方面有很傑出的成果!

第一位練習的地方在抱怨,每天不論是工作、生活,只要看到人就是練習抱怨,每次練習時間高達一個多小時,於是乎,訓練出抱怨的好口才,讓人人避而遠之!

第二位練習的地方是業務工作,只要看到人就是樂於分享,不論是分享生活與工作,每次也是達一個多小時,也訓練出分享的好口才,讓人想要靠近他!

這個就是我今天共修更領悟到的,殘與錢,右邊都是兩個戈,猶如我們的武器,當這個武器用對地方對我們不只有學習更有所收穫!

就像老師常常說的,對的事情持續做就對了,不對的思維,拿掉就好!

以前的我花時間跟自己內耗,不只達不到我要的狀態與生活品質,更讓自己推向更不舒適的迴圈,障礙自己,對人生沒有希望,更沒有樂在其中,只是想要趕快趕快過,達到目標!以為達到目標所有事情都會變好,那是錯的!過程沒有領悟萃取,思維沒改變,又再次遇到事件,很快就會操作和原有不想遇到的問題,又會再次發生!

因為,遇到任何新事件,我思維沒變,都會操作成一樣最不想碰到的結果!

原來~每天寫心得,越來越發現一件事,就是,快樂真的沒那麽難,就是把每天快樂的事紀錄下來,不快樂的事紀錄下來,快樂的事繼續做,不快樂的事不要再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