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23日 星期六

生活有感 - 孫册- 好玩的遊戲

 生活有感 - 孫册-  好玩的遊戲 


在藝文店對面夾娃娃機剛開幕時,總是看到好多人夾,總是想說人家生意怎麼這麼好做,總是想說怎麼會半夜12點還有人,但是,就是不會去思考,如何跟我有關,如何把這些人潮引來我這,沒錯,就是不懂的借力使力,讓人潮變成錢潮來到我的口袋!

原來覺知是這樣,當我開始把別人的事當作我的事,當我開始去思考,我要怎麼才可以前進,要怎麼突破自己讓店裡營業額再提升等思維時,才有機會前進!

以前的我太懶惰了,以為,人自己就會來,太安於現狀,以為這樣就好,又反思一下,我有想要買什麼就買,完全不用看價錢的境界嗎?真的是沒有,那我在驕傲什麼?在自以為什麼?我看到了自己太懶了,這樣真的成不了氣候!

這一次帶著小孩一起在藝文店賣蛋糕,真的是一場很好玩的遊戲!透過直接操作,讓孩子學到經商、叫賣與當老闆,他們感覺到累的時候,就是分享花錢要去想賺錢得來不易,也跟他們分享,佈局當老闆的過程,這一場遊戲,要怎麼變好玩!

回想從前兩家店的經營、管理、點點滴滴,真的是用神明老師的思維來做,因為我沒有那樣的腦思維,是老師的協助,一點一滴的累積,搞到老師比我更在乎我的公司我的企業,這也是我一直沒成長的關鍵!

謝謝神明謝謝老師,我看懂了,當別人可以賺錢做生意做得很好的時候,我就要思考,我要如何也可以,我要調整哪邊,我還有哪裡可以更進步!

我宗的修行,真的不是制約,而是,每一個人透過自己的生命經驗去突破每一場遊戲(事件),從接觸遊戲(關我)-》參與遊戲(持續)-〉遊戲勝出(樂在其中)-》創造遊戲(佈新局),這場遊戲要怎麼玩,要多精彩,都是自己做決定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