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23日 星期六

共修心得- 李晉- 清空

 共修心得- 李晉- 清空



   在上山之前,跟采融有一些爭執,然後頭腦就產生一個「她說我散發怪她的頻率,箭頭看她,那她不是也箭頭看我,但是我這樣想又是箭頭看她...」的循環。

    等到共修開始,主題是「清空」,我就先收到把腦袋完全放空,接著就去引導師兄姐。在引導的過程裡,感受到什麼、收到什麼就直接說出來,才發現自己的狀態也如出一徹。

    無論是對於碰撞的害怕、氣的未收尾、沒有在當下回收萃取清理,這些恰恰替我剖析了這陣子與采融互動時會有的心態與念頭—因為很忙,有些事件或衝突我怕她有情緒而不敢說,起了爭執我就會單方面停下而完全沒有收尾,也沒有去回收和萃取這起事件或爭執裡,我的核心、心態是什麼,就讓它壓抑、堆積在胸口。

    但這樣的狀況不只存在跟采融的互動,單純只是比較明顯,所以我也再去感受自己的生活,也是有怕、氣未收尾的情形,所以才會在導引師兄姐的時候,會常常說著要當下回收萃取,把垃圾或不需要的直接丟棄。

「清空腦心所廢棄,

    從中回收萃取得。

    皆化為養無浪費,

    明瞭一切為己增。」

    以前就是一直壓抑才搞得容易堆積悶氣,或是事後在後悔;現在雖然轉念的速度有提高、萃取機制也有存在,但就是在執行、操作上容易lag或卡頓,表示自己還得再更去提升、升級這些操作,來讓自己可以朝著在紅塵裡保持日日清理、時時清空、萃取每一分鐘的目標狀態。

    最後在解惑課的時候,老師解開我會有的「箭頭看人」迴圈,明瞭箭頭看人的起心動念是用情緒來對對方。也明白了對方在自己建議的時候,就去回觀自己、調整、修正自己,把自己給調整好,以及不要白目去說別人可以調什麼,只會讓人覺得我在用「你也有錯」的方式來去惹事。

    謝謝神明、謝謝老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