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22日 星期五

生活有感- 楊斯涵

 生活有感- 楊斯涵


昨天的心得中有提到自己沒自信這件事,今天收到老師的反饋要我繼續挖為什麼會沒自信,當下我回答老師因為我想呈現美好,老師說「不夠,繼續挖」。

我就開始想為什麼我想呈現美好?但後來我發現其實不是想呈現美好,而是對自己所說所做不夠篤定,那為什麼會不篤定?因為很核心我根本不了解為何而做,當不知為何而做,目標也不清楚時當然就不篤定!而為什麼目標會不清楚?因為那不是我發自內心想要的。或許是別人給我的,也或許是看到別人有所以自己才想要。而當不是發自內心想要時,在執行過程中就會自我衝突、就會想半途而廢,或是用投機方式去達成。當在過程中出現那麼多的內耗,就算是完成目標也不會真心替自己開心,因此當然也不會產生能量,沒有透由過程中獲得能量,自信當然就出不來!

另外,當我很清楚我做一件事是為了什麼而做,很清楚自己的目標、節奏及步驟,帶著愉悅的心去一步步去建構過程,當每一步都是我踏實地去走來的,我心就不會是虛的!那我的自信就會油然而生,完全不需要用力!

所以我弄懂了,以前我的沒自信就是來自於其實我沒那麼想要做而去做及執行時的心虛感所造成的!

很感謝神明及老師再次給我這個劇本,讓我有機會去領悟及檢視自己是否真的有懂!不同以往,這次的目標跟美好畫面是我真的很想去完成及執行的!真的非常期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