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21日 星期四

共修心得- 陳思沄- 殘缺

 共修心得- 陳思沄- 殘缺



距離新的一年、剩下最後幾天

師兄導引我們看見面對新的一年的期許、回顧過去這一年到現在為止、我們還缺了什麼、而到達不了自己想要的狀態

感受自己的狀態、看見自己不足的地方


回想自從上上週惡房東事件後

接著是我的另一半

前陣子因為開始一起生活、忙著創業

生活上、想法上有很多的小摩擦

而那幾天的我

心靈衝突的很嚴重、壓力超大


在最衝突的時候

我連續三天聽了老師的演講「伴侶與道侶」

我才完全消化掉

原來我還是在用箭頭看著對方

我的專注力不是在自己身上、都在對方身上

難怪我這麼不舒適

當我把主軸拉回來

專注力回歸於自身

開始反省、調整

演講中提到

因為發現自己的殘缺

想要找個另一半補足自己的殘缺

最後卻是一直看見對方的殘缺

、而沒有看見自己的不足

聽著這篇演講很有感

加上聽到同修在Podcast 裡提到

對於老師的那篇「為何」裡其中一句「互補一半成圓滿」的理解

我才了解

原來不是我的一半加你的一半變成一個圓

是我原本有一半、去學習你的一半,而變成一個圓

對方原有的一半、再學習我的一半、也自成一個圓

是兩個圓的狀態

原來是這樣

弄懂了後

真的超級舒服的

本來很像快撐炸的氣球、瞬間洩了壓一般

當天頻率整個都調整回來了

而那天剛好是我的另一半最低潮、低頻的狀態

看著他回到家滿臉的憂愁焦慮

我帶著熱情、關懷、鼓勵著他

想將我滿滿的快樂的頻率打進他腦波裡

他也是嚇到我怎麼突然樂觀成這樣😂

但是他的頻率也真的變好起來

隔天的營業額也提升很多

當我開始願意看見自己的不足、接受自己的不足、反省自己、調整自己

我的頻率改變了、行為改變了

身邊的人也會因為感受到這樣的頻率而被漸漸渲染

真的好開心


神明告訴我

不是看見我缺什麼

而是看見我還能學什麼

不是用「補缺」的心態

而是用我還能將什麼納入到我生命之中

接受自己不足的同時

專注在我還可以學足、做足什麼事

沒有殘不殘、缺不缺、圓不圓

而是無限、無盡無極學習的狀態

透過一次次的事件、能感受到自己、調整自己

真的很棒


謝謝老師、神明、我的靈

謝謝師兄姊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