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18日 星期一

生活有感- 李晉- 不慌不亂

 生活有感- 李晉- 不慌不亂

 


   今天拿領據給心理師簽的時候,對方一看到就問我是不是原本的弄不見了才要她補簽?我就先說明上面的時數、金額有誤,才會要再簽一次。

   她聽完之後,要準備下筆時又突然停頓,對我說:「我還是覺得你是把我原本寫的弄不見,這讓我很不舒服,我不簽,除非你拿出原本我簽的」

    當下一瞬間我有點嚇到,因為先前已經有跟對方說上面有個資,所以用碎紙機碎掉了,想著要怎麼回的時候,腦中跳出一個訊息「同意她」。

    於是,我就說句「好的」,就伸手要拿走她不簽的領據,她就有點嚇到問我要幹嘛?我就連思考都沒有,順著訊息回她:「讓您感到不舒服很抱歉,所以我先帶回去,再從碎紙機裡找殘骸帶給您看,確認真的碎掉您再簽」,整個說出去超平穩、超篤定。

    對方可能沒想到我會這樣做,停滯了幾秒才回:「碎掉了也找不到吧?你可能是新來的關係,還不知道我做事的方式,我只是要你在銷毀的時候先跟我說一下。」然後就開始講她的作風,以及替我解釋會要她重簽可能是會計不喜歡上面塗塗改改…等等,而我就是邊聽邊同意,然後她也變講邊簽完了。

   回想剛剛的情況,以前我一定會挫得半死不知道怎麼辦;但是這次的處理讓我更能明白事件來了就接受,以及自己的表達要篤定、心靜,不然過度的緊張、慌亂只會呈現出心虛,更會讓對方相信她所認為的。

    謝謝神明、老師、我的靈,讓我逐漸培養出不怕事、處理事的能力!而在這件事我也瞭解對方的遊戲規則,修正自己做事的方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